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北极市民愿替圣诞老人回信 圆孩童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5:07
  中新网12月11日电 长年以来,美国邮局每逢圣诞季节都收到大批寄给“北极的圣诞老人”的信件,但今年邮局将不再负责回信。一群阿拉斯加州的居民表达接棒的意愿,要为许多孩子圆梦。

  据“中央社”报道,对许多孩子来说,写信给圣诞老人是颇重要的一件事,可以倾诉心中一切的愿望,期盼梦想成真。美国邮局发言人布瑞南指出,在经济越是不景气的年代,邮局收到指名寄给圣诞老人的信函数量就越多。

  只因圣诞老人传说住在北极,长年以来每逢圣诞季节,美国邮政系统就有大批邮件信封上是写着要寄给“北极的圣诞老人”,其中不乏歪歪斜斜的孩子笔迹。

  阿拉斯加州北极市(NorthPole)由于地名的确就是“北极”,也就是所谓圣诞老公公住的地方,因此每年圣诞季节都会收到成千上万封指名寄给圣诞老人的信。北极市的邮地区号99705,更被喻为“圣诞老人专用邮地区号”。

  为了因应这些信件,美国邮局从1954年起在北极市成立一个信件处理中心,让寄给圣诞老人的儿童可以收到义工人员所写的“回信”。

  不过,由于马里兰州邮政机关的圣诞老人回信服务,去年发生邮局员工发现一名登记有案的性犯罪者竟担任为孩童回信的义工,使得美国邮局对圣诞老人回信计划采取更严格的态度。

  今年,美国邮局以“基于隐私权考虑”为由,在11月间宣布停止北极市的圣诞老人回信服务。

  数十名当地居民则向当地政府以及邮政机关表达愿意接棒的意愿,将负责处理这些寄给圣诞老人信件的回函工作。他们同时也将争取设定“101号圣诞老人街”(101SantaClaus Lane)为圣诞老人的永久联系地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