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尔维亚总统为球队胜利在体育场饮酒庆祝遭罚款

来源:中青在线
2009年12月11日15:14

  在体育场为足球5∶0大胜举杯 塞尔维亚总统被判违规遭罚款

  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当地时间12月8日,贝尔格莱德法院宣布,对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在体育场违法饮酒庆祝一事进行处罚,判定罚款4万第纳尔(约合400欧元)。此外,当时在场一同庆祝塞尔维亚足球队5∶0大胜罗马尼亚队的塞尔维亚青年与体育部长马尔科维奇、贝尔格莱德议会议长安季奇也被判同等数额罚金。

  今年10月10日晚,塞尔维亚队在贝尔格莱德红星体育场,与罗马尼亚队进行2010年世界杯欧洲区第七小组的一场比赛,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和其他官员现场观战。当本国球队最终5∶0大胜之后,兴奋的塔迪奇和其他官员共同举杯庆祝。不过,这一画面被媒体曝光后,引来贝尔格莱德警方的关注。根据当地法律,体育场内是不能饮酒的。贝尔格莱德警方在收集了总统等人的违法证据后,向贝尔格莱德法院递交了有关材料,要求对总统塔迪奇等人进行处罚。

  12月1日,贝尔格莱德法院开庭审理塞尔维亚总统及其他高官在体育场非法饮酒一案,塔迪奇亲自到庭。庭审中塔迪奇在辩称“并不知道哪怕是举杯庆祝也违反有关规定”后,态度诚恳地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塞尔维亚当地媒体报道称,塞尔维亚总统的月薪约2000欧元,法院判处的罚款,约占其月工资的20%。(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