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电总局:卫视播剧限30集 《蜗居》被批低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20:51
  9日,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在召开年会上宣布,从明年开始,各省卫视播出电视剧的时长将被限制在整体节目时长的40%以内。他还批评电视剧《蜗居》是“靠荤段子、官场、性等话题来炒作”,社会影响低俗、负面。

  明年可能不再播超过30集的电视剧

  李京盛指出,电视台,尤其是省级电视台应多播放新闻、资讯和社会报道,而不是像家庭影院一样无限制播放电视剧。为了规范播出秩序,广电将出台规定,从明年开始,各省卫视每天播出电视剧的时长将被限制在整体节目时长的40%以内,而被视作黄金时间的晚上,播放电视剧的时长比例也不得超过45%。

  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发言,指出目前中国电视剧长度注水状况严重,越来越多的集数影响了剧集质量,并表示限制电视剧长度的规定即将出炉:“以后电视剧如果超过三十集,搞不好就播不出去了。”

  批《蜗居》社会影响负面

  除了卫视无限制播放电视剧和剧集长度注水,李京盛表示某些电视剧价值导向错误,直批引起广泛讨论的《蜗居》“有很大的负面社会影响,靠性,靠荤段子,靠官场腐败,靠炒作来吸引眼球。”另外。他还以多家卫视争抢播放《我的团长我的团》事件,批评某些电视台恶性竞争电视剧播放权。

  当天,还宣布了200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电视剧奖”评选结果,《潜伏》《我的兄弟叫顺溜》《北风那个吹》《人间正道是沧桑》《走西口》和《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六部电视剧获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