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官方草案初露端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00:34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1日电(记者黄堃 杨骏)《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主席扎米特·丘塔亚尔11日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具有官方背景的草案,这份草案将成为今后1周各方讨论的基础。

  这份草案并没有正式向外界公布。但据记者了解,它将原来180页的文本压缩到只有6页,建议将气温上升范围控制在1.5到2摄氏度,并着重设置了若干需要各方在进一步协商中可能的妥协选项。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说,这份草案提供了进一步讨论的框架,他希望各国代表能够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即将在下周出席会议的各国高级官员,为会议最终达成协议打下基础。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最近出现了各种草案,在主要由发达国家拟订的“丹麦草案”泄露出来并遭到广大发展中国家强烈反对后,太平洋岛国图瓦卢也提出了一份草案。但这两份草案都不具有官方背景。

    目标分歧仍然很大

    在草案上首先体现了之前图瓦卢等小国所坚持的限制升温问题,草案中采纳了“1.5℃”或“2℃”两个目标,预示着协调工作的继续。

  其次,在全球共同的减排目标上,在1990年基础上,到2050年,全球共同减排目标则列出了50%、 85% 和95%三个目标。

  而发展中国家作为一个整体,需要在1990年基础上,到2050年,减排75%~85%,最少80%~95%或超过95%。

  然而对于整体峰值年的描述,仅仅变成了“尽早”。

  令发展中国家失望的是,在草案中对于长期资金目标,写着“等待解释”。[详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