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执法遭到数十名摊贩围殴 队员被打8人受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2日04:22

  城管执法遭围殴8人受伤

  过路学生说句公道话也遭暴打

  前天傍晚,在南京工程学院江宁校区东门门口发生打人事件。当事双方分别是江宁区科学园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城管执法人员和在学校附近非法占道经营的摊贩。不过这次被打的却是城管,数十名摊贩持铁棒、铁铲围殴城管队员,共有十几名队员被打,其中8人受伤,3人伤情严重正在住院治疗。城管队员们在整个过程中始终没有动手,一名路过的大学生看不过去为城管说了一句公道话,结果也遭到摊贩们的殴打。

  本报热心读者周先生拍到了当时打人场面的视频。在DV画面上记者看见,10日晚上5时许,大约有40名城管队员戴着头盔,准备联合取缔工程学院门口的这处非法占道经营摊点。摊贩不听劝阻,执法人员准备收走他们经营的工具时,一名摊贩手持炒饭用的锅铲对着一名城管队员的头部重重一击,这名队员头上流着血冲出了人群。

  此后,更多的摊贩参与进来使用暴力攻击城管队员。虽然录像中可以清晰地听到有人在喊“城管打人”,不过在画面中可以看见整个过程中城管队员没有还手,反倒是违章的摊贩们向执法队员挥舞着拳头和器械。这显然是别有用心的人在旁边混淆视听。整个打斗过程大约持续了20分钟,就在取缔行动处于僵持状态时,有一名学生模样的年轻男子也被几名不明身份的人殴打。110民警随后赶到,违章摊点最终被取缔。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江宁科学园综合管理办公室了解情况。办公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天的行动中共有8名城管队员被打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正在江宁医院住院接受治疗。“那里一共有20多个摊点,平均每个摊点都来了2个人,当时现场十分混乱。”

  昨天下午,在江宁医院,记者见到了伤势比较严重的3名城管队员。队员严小兵被不锈钢铁铲击中头部,左耳失聪,为神经性创伤耳聋。另外两名队员李正勇、朱居超头上都受伤缝了三针。严小兵告诉记者,当时对方共有五六十人动手。江宁警方目前正在全力展开调查。本报记者 焦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