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深圳9岁甲流危重男孩死亡 因脑部神经系统受损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9:43

  深圳9岁甲流危重男孩死亡

    脑部神经受损

    深圳死亡病例增至3例

  南方日报讯(记者/向雨航) 深圳甲流死亡病例增至3例。昨日,一名来自龙岗的9岁男童小唐,自从11月21日陷入昏迷送入深圳市儿童医院后,被医生诊断其由于患有甲流引起多脏器功能衰竭,进而脑部神经系统受损,在抢救21天之后死亡。

  家住龙岗平湖的小唐,11月19日发高烧达38.5摄氏度,父亲唐词右带小唐到附近一家小诊所打针后,还将其送回学校上学。21日凌晨4时,小唐还没退烧,父母发现他已昏迷。父亲马上把小唐送到附近山厦医院急诊室抢救。山厦医院收治小唐后,发现其体温38℃,时有抽搐,神志恍惚,双眼上串,四肢抖动,手脚发凉,血压下降,立即收入儿科病房ICU抢救,医院组织多名专家共同参加抢救,并于21日6时15分报病危。由于小唐病情发展非常迅速,山厦医院医护人员高度怀疑其感染甲流,紧急向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请求会诊并要求龙岗区卫生局医政科派专家组到院会诊。

  在儿童医院,市甲流临床专家组多次对小唐病情进行会诊。市甲流专家治疗组相关专家表示,甲流病毒感染引起小唐呼吸、循环、神经系统及肝肾、造血系统多脏器损害,同时脑部也发生损伤导致陷入昏迷。

  市甲流专家治疗组专家提醒家长,希望家长能早期发现孩子精神症状的改变,不要等到出现惊厥、昏迷才送入院,否则为时已晚。

  小唐已经是深圳第二位因为甲流导致脑部神经系统受损伤,陷入深度昏迷,继而死亡的病例。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