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卖掉儿子只为享乐 挥霍掉卖子钱又劫财杀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2月12日11:19
嫌犯在苹果园内的住处
嫌犯在苹果园内的住处

嫌犯指认作案现场
嫌犯指认作案现场

杀人用的刀子
杀人用的刀子

    挥霍掉卖儿钱 夫妇又劫财杀人

  18岁时,高洁嫁给了23岁的张树林。为追求享乐,夫妻二人将刚出生两个月的儿子以1.2万元卖掉。钱,一个月就让他俩全部挥霍,因生活拮据,丈夫于是铤而走险去抢劫杀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平山警方的大力追捕下,这样一对夫妻在石家庄市相继落网。

  小山村突发血案

  2009年11月26日8时左右,平山县魏家院村,开百货门市的中年妇女王如和往常一样,将卷闸门打开准备营业,王如万万没有想到,一场噩运正悄悄向她袭来。

  一个幽灵般的男子随着卷闸门的打开进入小卖部,进来之后,男子凶相毕露,拦腰将王如抱住,掏出匕首,向王如的腰刺去,王如应声倒下。男子恐其不死,又狠狠地朝王如的腰部连刺数刀。之后,该男子将卷闸门拉下,返回来,用沙发巾将地板上的血迹擦干。在王如身上搜出一部手机后,又在屋内翻箱倒柜寻找现金,因没有找到,又返回柜台,翻出包括5角硬币在内的200多元钱后迅速逃离现场。

  当日9时许,一邻居领着孩子来门市部买东西,发现卷闸门还关着,连喊了几声王如的名字。见没有回音儿,又见大门开着,邻居便走进屋内,发现了靠在屋内一角的王如。邻居以为王如是煤气中毒了,快步上前去拉王如的手。不料,王如双手冰凉,身下还有一摊血迹,她这才意识到是出了人命。邻居边喊边冲出门外,人们闻声赶来,议论声、王如家人的哭声混成一片,往日寂静的小山村一下子陷入了极大的恐慌之中。

  侦破工作全面展开

  警情迅速反馈到平山县公安局,县长助理、公安局长崔锋、政委王磊和副局长武会明等迅速带领民警赶赴案发现场,侦破工作全面展开。由于案情重大,局领导将案情向县委、县政府、石家庄市公安局分别进行了汇报。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新乐对此极为重视,安排市公安局有关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帮助勘察破案。

  “11·26”专案组在现场当即成立,局长崔锋、副局长武会明分任正副组长,20多名民警为成员,指挥部设在南甸派出所,办案民警兵分四路开展侦破工作。一路由平山县公安局技术室主任赵文明带领人员详细勘察现场、进行尸检,确定死因和死亡时间;另外两路分别由南甸刑警队队长张寒和现行队队长齐慧涛带领,负责对全村500余户人家进行调查走访;大案队队长张建波带领一路,对南甸镇所有网吧、旅店及外来人口聚集地、出租车停车点进行重点摸排。

  根据摸排和现场勘察情况看,专案组对案情进行了分析研究。情杀?根据调查,王如虽然接触人多,但没有发现作风上有问题,遂排除情杀可能。仇杀?王如平时为人和善,没有仇人,仇杀的可能也被排除。综合掌握的情况,专案组一致认定,这是一起以侵财为目的的抢劫杀人案。

  侦破工作遂以此为重点深入展开。经大量工作,在该村苹果园暂住的张树林(男,24岁)和其妻高洁(19岁)被纳入警方视线。

  当办案民警赶到苹果园搜捕张树林夫妇时,发现人去屋空,连平时的生活用品也不见了,这一切更加确定了专案组的判断。

  嫌疑犯相继落网

  11月26日晚,局长崔锋连夜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对张树林夫妇的抓捕工作。他要求全局民警紧急行动,对二人可能落脚藏身的地点严密搜查、不留死角。会后,各科所队紧急行动,连夜开展清查和搜捕工作。

  专案组经过周密侦查,得知张树林夫妇藏匿在石家庄市汽车北站附近,但具体地点不详。经调查得知,张树林以前曾在北站附近某家政服务公司打工,但是曾在哪一家公司打工,情况不明。

  据此,指挥部立即部署警力赶赴石家庄,对北站附近所有家政服务公司进行摸排。中队长齐慧涛带领4名民警携带张树林夫妇的照片迅速赶往石家庄市。

  石家庄北站附近有很多家政服务公司,摸排工作难度相当大。民警连续摸排了6家公司,仍未发现线索,齐慧涛暗下决心,只要张树林在此打过工,再苦再累也要查个水落石出。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6日上午11时许,齐慧涛来到第7家家政服务公司了解情况。说明来意后,他拿出张树林的照片让老板辨认。老板看完照片后,表情有些异样,且不停地扫视正坐在屋内的一名二十四五岁的男子,神色非常慌张,且回答提问时也吞吞吐吐。

  老板的反常表现引起了齐慧涛的警觉,他立即拿照片与屋内在座的人比对,因照片与屋里人的体貌特征出入较大,无法判断那个二十四五岁的人就是要找的凶手。

  齐慧涛正准备对此人进行盘问时,该男子突然起身离去,这一举动,更引起了齐慧涛的警觉。他立即追赶出去,并通知在楼道口守候的民警郝志勇等人堵截。在一楼楼道口,他们前后夹击,将该男子成功控制。

  齐慧涛亮明身份后,对其进行了盘问。该男子自称叫张××,齐慧涛一听对方是地道的平山口音,而张××正是凶手哥哥的名字,齐慧涛判断该男子正是他们要找的凶手。几个回合下来,该男子最终交代了其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得到张树林被抓的消息后,平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武会明和刑警大队大队长樊彦平亲自赶到石家庄将张树林押解回平山,并立即对张树林进行审讯。

  通过审讯,得知张树林的妻子高洁外出借钱,并商定当天下午在石家庄北站附近一居民楼前的广场见面。为争取时间,齐慧涛自告奋勇,带领民警连中午饭也没吃就又踏上了抓捕高洁的征程。

  到达石家庄后,在齐慧涛的安排下,4名民警分散在北站附近的路口和广场,密切注视着眼前的行人。时间在流逝,3个小时过去了,仍不见高洁的踪影。

  下午3时左右,一个在广场健身器上运动的女子映入齐慧涛的眼帘,此人身高、年龄、体貌特征与高洁非常相似,齐慧涛遂带领民警上前对其进行盘查。经查,该女子正是高洁。至此,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卖儿杀人只为钱财

  张树林出生在平山县耿白雁村,有父母和哥哥,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但因其自幼好吃懒做,常将家庭贫困迁怒于父母。

  两年前,张树林在石家庄打工时,结识了在同一个单位打工的平山县会口村女青年高洁。因为是老乡,二人经常在一起玩,且很快坠入爱河,他们双双出入网吧、商店和影院,形影不离。2008年农历11月,二人同居。

  2009年农历6月,高洁产下一男婴,两个月后,二人将儿子卖掉,得了1.2万元。有了这笔钱,二人就上网、吃喝和购买高档服装,不到一个月,钱就被全部挥霍。

  之后,他们的日子过得仍非常艰苦。因为平时他们对所有亲朋好友,能借就借,能偷就偷,能骗就骗,所以亲戚熟人见了他们就躲,更不要说借钱给他们了。为了生活,张树林联系上了以前在一起打工的朋友魏家院村的曹某,于是,二人便投靠了看苹果园的曹某,与曹住在了苹果园,吃喝全由曹某资助。

  其间,张树林与高洁商量,总在苹果园也不是办法,多次想向曹某借钱,看曹某也不宽裕,实在没法张口。

  怎么能弄到钱呢?二人着实犯了愁。最后,二人商定先将高洁的衣服卖掉,凑个车票钱准备外出打工。因初来乍道,人生地不熟,他们就委托曹某给联系买主。于是曹某想起了本村开门市部的王如。事发三四天前,曹某与张树林二人带上11件衣服来到王如的门市部,说明来意后,王如热情答应帮这个忙。

  11月25日晚,张树林和高洁在南甸某网吧通宵上网,至次日凌晨5时左右,因网吧提前关门,二人才回到苹果园睡觉。张树林翻来覆去睡不着,回想过去走过的路,与自己一起长大的同村人,有的已买了小汽车,有的盖起了新房子,有的做起了买卖当起了老板,而自己还是个穷光蛋,钱、钱……

  一个罪恶的计划在脑海里逐渐生成,抢劫杀人弄他一两万!可从哪儿下手呢?思来想去,他想起了王如,王如家有宽敞的新房,又有麻将机,经济条件不错,肯定有钱,于是,他决定对王如下手。

  张树林推了推熟睡的高洁,见没有动静,便一个人身揣匕首,蹑手蹑脚溜出苹果园,三步并作两步来到王如的门市部,见门市部卷闸门已打开,张树林就走进屋内,持刀将王如当场杀死,在柜台内搜出200余元钱后逃离现场。

  在回苹果园途中,张树林正好与寻找自己的高洁相遇,高洁见他神色慌张,就问他:“你去哪儿了?”张树林边走边把杀死王如的事情告诉了高洁。回到苹果园,张树林将匕首扔掉,把作案用的手套烧毁,整理好衣物后,两人乘出租车迅速逃到石家庄躲藏。两天后,200多元钱花光,张树林只好到原先打工的单位找工作,并最终相继落入法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