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家居企业欲掘金迪拜 看好危机下中东市场

来源:大众网
2009年12月12日11:27

  看好危机下中东市场 鲁家居企业欲“掘金”迪拜

  本报济南12月10日讯 迪拜危机非但没有吓退国内家居企业,反而引来了不少“掘金者”。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国际经济贸易联合会获悉,距离2010年中东中国家居产业博览会还有数个月时间,已经有多家鲁企欲报名参展,借机开拓中东市场。

  “迪拜危机是挑战也是机遇:一方面,危机造成了当地房地产市场低迷,不少企业放弃、退出市场;另一方面,他们的退场其实也给了我们这些企业进场的机会。”滨州某家纺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对中东中国家居产业博览会产生兴趣,欲报名参展,主要是考虑到受危机影响,当地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各项营销费用也降至最低,这些都为企业开拓市场节省了成本。

  记者了解到,中东中国家居产业博览会明年3月在迪拜召开,目前已有多家山东企业欲报名参展,经营范围涉及家纺、家居、板材、家电、陶瓷等多个领域。

  “作为新兴市场,中东地区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相信这也是众多企业感兴趣的主要原因。”山东省国际经济贸易联合会副会长方星烈告诉记者,作为中东的贸易中心,迪拜港的贸易范围几乎辐射了整个阿拉伯地区,是重要的贸易中转站。尽管此次迪拜债务危机给当地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长远来看,仍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