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出台 偏才怪才可破格录取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13:37

  川大明年自主招生 偏才怪才可破格录取

  (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四川大学自主招生政策昨日终于出台,虽然比其他同类高校晚了半月,但政策上对报名者的要求却相对宽松了许多。除了“学习成绩高中三年排名均在年级前5%之内(国家级重点中学年级排名前15%)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外,成绩不达标的学生也可报名,并有可能被破格录取。

  报名不再看奥数 偏才怪才可报名

  记者注意到,在四川大学出台的2010年自主招生简章中,在报名条件一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四川大学表示,今年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包括两类,一是学习成绩高中三年排名均在年级前5%之内(国家级重点中学年级排名前15%)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二是,未能充分满足以上成绩条件的学生,只要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特殊兴趣、爱好和特殊专长、潜质并在某一学科领域已经取得一定成绩,有一定独到见解的“奇才”、“偏才”和“怪才”,即“双特生”,也可报名。

  相比2009年的要求来看,条件中还删除了对于奥数的要求。记者注意到,在该校2009年的自主招生简章中,“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数、理、化、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或联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获奖者”也可参与报名。

  四川大学表示,该校招收的“双特生”中包括了在各种竞赛中取得成绩的“怪才”们,因此没有专门把此项提出来。同时,没有专门提出这项要求,也有引导考生不把竞赛作为升学跳板之意。

  提供3年成绩要校长签字盖章

  为了保证尖子生和“偏才”、“怪才”都能顺利进入川大,2010年四川大学自主招生将有两种录取模式。

  尖子生报名,需提供连续3年的成绩,并须由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填写,由中学校长签字盖章。还需要提交一份1000字以内的个人陈述,且须是本人撰写并用钢笔手写。报名时间需赶在2009年12月22日前。被该校认定的自主选拔录取人选,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四川大学统招提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并在重点线以上,予以录取;该校测试成绩优秀者加20分选择专业,其余加10分选择专业;五年制专业加10分选择专业。优惠范围不包括长学制(七年制、八年制)专业、艺术类专业和基地班。

  “双特生”即日起就可在网上申报,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12月20日。考生也需提交连续3年的成绩及个人陈述。在考试程序上,该校将先组织专家根据考生的特殊专长的基础水平和真才实学情况进行初选资格认定。随后举行针对考生特长的水平测试和面试。“双特生”一旦被破格录取,可在相关学科领域自主选择专业,并纳入川大拔尖人才培养体系,进行特殊培养。

  考生可拨打该校招生就业处电话028-85993085、85993089咨询。

  又讯 四川大学201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昨出台,明年该校共招高水平运动员50名。包括男子足球、网球等多个项目。具体测试和招生人数考生可登录网站www.gotoscu.org或www.scuzjc.net了解。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