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开始接种第二批5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5:38
  新华网拉萨12月12日电(记者林如萱)西藏自治区12日开始正式实施第二批共5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计划,重点接种人群将进一步扩大到中职大专院校、兽医、野生动物工作者和集中用工单位等。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普布卓玛12日在“西藏自治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说,50万剂疫苗已于12月5日运抵拉萨,各县市要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简化疫苗分配程序,重点向人口密集区倾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此前卫生部已经向西藏调拨了20万剂疫苗。截至12月10日,西藏已累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7.5万人,部分地区特定人群接种后呈现出明显的保护效果。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疾控中心主任西绕若登日前在甲流疫情防控分析会上表示,西藏自愿接种甲流疫苗的人中,80%已经产生了抗体,接种甲流疫苗仍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手段。

  普布卓玛说,受自然地理、气候等因素影响,西藏的甲流疫情流行可能持续到明年4月,特别是明年2月至4月期间存在再次出现流行高峰的可能。

  鉴于学校仍为甲流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专家建议加强对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甲流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以减少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同时将甲流监测点扩大至县一级,提高监测覆盖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