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威海:违法驾驶人实现“自助” 缴纳罚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16:55
  新华网济南12月12日专电(记者赵仁伟)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的“交通违法行为智能处罚系统”日前启用,违法驾驶人可以在违法处理、车管所等交警执法窗口单位实现“自助”缴纳罚款,免除了往返银行缴纳罚款的奔波之苦。

  据了解,这一系统在交通管理部门的违法处理、车管所业务大厅等执法窗口设置终端,违法驾驶人在接到违法处罚决定书后,直接在系统终端输入处罚单据编号,插入银联卡,按照系统的提示就可以“自助”缴纳罚款,然后继续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驾驶人的机动车业务与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一次性办结。

  威海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如果违法驾驶人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相关业务被查询出存在违法记录,就必须先到附近的银行缴纳罚款,再返回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为解决这一问题,威海市交警支队从今年3月开始,协同中国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和有关专业公司联合开发了“交通违法行为智能处罚系统”,并通过了山东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专家鉴定。

  此外,这一系统还直接连接违法数据库,可以查询到车辆的违法信息以及违法行为的视频、照片等影像资料,让违法驾驶人明明白白交罚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