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南开大学白血病“月光女孩”骨髓配型成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3日04:15

  本报天津12月12日电(记者张国)今天从天津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传出消息,在中华骨髓库中找到了与患白血病的南开大学哈萨克族学生阿依努尔·胡马台配型成功的捐献血样,这意味着她终于有条件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了。

  之前,阿依努尔曾与一位造血干细胞提供者配型失败。此次,她与另一位志愿者的高分辨配型检测结果显示,两人10个检测位点全部相合,符合移植要求。

  今年22岁的阿依努尔家在新疆阿勒泰地区,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9月底查出身患白血病。两个多月以来,她的病情在天津、新疆两地引起广泛关注,爱心人士向她捐赠了10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群众无私救助阿依努尔的故事广为流传,被誉为“民族团结友爱的赞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