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知情人士称赵本山上春晚 准备数个备选节目过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13日05:27

  【本报北京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汪涓)12月11日下午,虎年春晚第二次审查在中央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室如期举行,当天共有5个语言类节目参加了审查,参加二审的五个节目分别是刘全利和刘全和兄弟的哑剧《钢琴家与指挥家》、李伟健、武宾表演的相声《超级大卖场》、小品《乡村趣事》、富强和赵炎表演的相声《业余推销员》,以及郭冬临和牛莉表演的小品《一句话的事儿》。但截至发稿时,还没有任何一个获得“直通卡”,即语言类节目中还没有一个可以直接参与春晚彩排。然而,二审中郭冬临、牛莉带来的作品《一句话的事儿》最受现场观众欢迎,导演组也颇为看好。

  赵本山也要准备好几个节目备选

  二审当天,姜昆、郭达、赵本山等大腕儿都没有出现。剧组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大腕演员们年底的档期排得较满,春晚节目要稍晚才能准备好,至于备受观众期待的赵本山今年将带来什么节目,该人士表示:“赵本山近期身体一直不好,他的节目还没排好,可能会参加三审或四审。”对于外界流传的赵本山将“免试”直接晋级,剧组表示“不可能”,再大的腕儿也得审,哪怕赵本山也要准备好几个节目备选。

  继在2009年春晚出演小品《男子汉大丈夫》之后,郭冬临、牛莉这对老搭档再次扮演了一对甜蜜夫妻。郭冬临扮演的憨厚老公和牛莉扮演的刁蛮老婆,以生动的表演获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牛莉在表演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这次上春晚相当的重视,如果能有幸再次登上春晚舞台会很开心,她会尽全力去做到最好。据悉,本次在现场观摩的观众大都是大一新生,对于当天审查的五个节目,他们反应不一,小品《乡村趣事》由于生活背景差异反响平平,其他节目各具亮点,相比之下,《一句话的事儿》人气最高。

  贴近生活的“段子”成主流

  据导演组有关人士透露,2010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多数仍是贴近大众生活的题材,国庆60周年大阅兵等年内大事也有望出现在这些节目中。11日审查的5个节目中,李伟建、武宾的相声《超级大卖场》把矛头对准电视购物,演员们始终处于“打了鸡血”的兴奋状态,“镶金镶钻”、“超长待机”等电视购物常用词语屡次出现。一些争议性事物也被涉及,如“用了这款全球定位手机,中国男足就能找着门了,曾轶可也能找着调了”,演员甚至当场演唱起了《狮子座》,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此外,相声《业余推销员》中的“食人鱼咬伤险”、《一句话的事儿》中,“什么规矩都你定,你是中石油还是中石化啊”都博得了观众的阵阵笑声。

  历届春晚都能制造出“流行语”,本届也不例外。如《一句话的事儿》中“你心理阳光一点好不好”反复出现,如果该剧能登上春晚舞台,将有望成为新的流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