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斯维辛集中营博物馆人士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11:36

  中新网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朱晓颖申冉)12月13日是纪念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72周年之日,社会各界5000余人在南京江东门纪念馆集会广场参加悼念仪式和南京国际和平日集会。记者发现,一些国际友好人士的新面孔出现在人群中。

  奥斯维辛集中营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克里斯汀娜、该馆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阿里奇亚是第一次来到南京,也是第一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参加和平法会和悼念仪式。

  克里斯汀娜说: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相似,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国家博物馆,每年都有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悼念仪式,当地一些不同宗教界的人士也会参与其中。

  “我非常希望两馆交流合作,尤其在布展和展览方面,希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能够赴欧洲展览,这样可以让更多的欧洲人了解南京大屠杀,”克里斯汀娜说。

  据悉,克里斯汀娜一行昨日访问了南京理工大学,并面对数百名高校师生做了和平演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