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茂名双头婴仅活7天昨晨夭折 为全球第9例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3日12:42

  茂名化州双头婴昨晨夭折

    为全球第9例,仅活约7天,死于重症肺炎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通讯员/吴祖光林夏) 昨晨8时25分左右,茂名化州双头女婴永远停止了心跳,存活时间仅为7天左右。7时25分,双头女婴身体状况急剧恶化,出现重症肺炎症状。医院对其抢救无效。

  昨晨,记者接到双头女婴死亡的消息后赶往茂名市人民医院了解情况。据市人民医院儿科唐渊主任透露,早上8时多,双头女婴死于重症肺炎,但由于女婴本身属于严重畸形,难以确定她们是否存在肺部畸形、慢性病或染色体病等。12月9日傍晚,女婴刚被送进市人民医院时,她们已经出现肺部感染,医院使用头孢他啶为女婴作抗感染治疗和平喘、改善呼吸困难。而在女婴住院期间,其亲属不曾与医院联系。

  为女婴实施抢救的儿科副主任医师陈练称,早上7时25分,女婴的心率减慢到80次/分钟,医生使用肾上腺素等药物进行抢救,随后心率升至105次/分钟,不过心率很快又下降,女婴出现无自主呼吸及心跳,医生进行心肺复苏、使用钠洛酮等药物、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抢救,经过约1小时的抢救,仍然无法挽留住女婴的生命。8时25分左右,女婴死于重症肺炎。

  据介绍,连体婴儿在新生儿中比较罕见,而一体双头婴儿更是少之又少。据媒体报道,此双头女婴是全球第9例双头婴。12月9日,医护人员见女婴耳根上还残留有脐带血及脐带蒂也还没脱落,估计其出生的时间大约在4天前。依此推算,双头女婴仅存活了7天左右。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