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已累计解决50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6:30
  新华网南昌12月13日电 (记者郭远明)据江西省水利厅介绍,2005年以来,江西全省已建成集中供水工程1.65万余处、分散供水工程4.4万多处,累计解决了51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由于地质和地层构造等原因,江西省部分地区地下水的铁、锰、砷、氟等含量超标,加上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不达标排放,农药、化肥用量的不断增加,江河湖库及山溪、池塘水源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另外,江西省还有不少地方农村居民受血吸虫病疫水的影响。由于农村居民生活饮用水水源普遍依靠压水井、大口井直接取用地下水,或通过江河湖库、塘坝取用地表水,尽管正常年份水量基本有保证,但相当一部分地区水源水质不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截至目前,中央和江西省已累计安排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投资计划26.73亿元。如今,江西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解决了项目区历史遗留下来的“吃水难”问题,降低了水介传染病的发病率,提高了农村居民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