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峰会硝烟浓 内地青年冀“西方”勇于“挑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20:09
  中新网宁波12月13日电 (见习记者沈文剑)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已进行数天,因“吵”而使得会场内外“硝烟弥漫”。中国年轻人希望西方发达国家勇于“挑担子”,不要一味地推卸责任,让他国为自己的“消费”买单。

  “我一直在关注这个会议,"气候问题"无小事,地球是共同家园。”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湖北小伙吴杰认为,全世界的人都有责任去保护环境,爱惜家园。不过,“气候问题是长时间累积形成的,因此,发达国家在完成工业化时,即成为破坏环境的"元凶"。”他表示,“消费”就要买单,发达国家首先要“挑担子”。

  浙江小姑娘段琼蕾已在媒体打拼多年,“嗅觉”自然比一般人灵敏。“西方国家在一些问题上惯用两套标准,比如这次减排,对自己要求低,却苛刻要求发展中国家。”她说,环境问题应该全球一起努力,但绝不能均等划分责任,应按照当前每个国家的发展水平来承担义务。“总不至于,为了"消化"责任,要求部分国家停止发展,让老百姓饿肚子。”

  尚在北京读研究生的高笑寒直言因学业重,之前对“气候峰会”的细节了解不多。“周末看电视时,详细看了下,很气愤。”高笑寒表示,美国竟背着发展中国家,与英国等签订偏袒发达国家的“丹麦草案”,太过于轻率。“不敢于承担义务,就不配在世界上叫嚣是个负责任的大国。”她如是说。

  据了解,十二月七日起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十五次会议,已进行到第七天。因美、英等国草拟、偏袒发达国家利益的“丹麦草案”外泄,会场内外顿时“吵”起来。发展中国家、环保组织抨击该草案为“暗箱操作”产物,声称绝不认同,并筹划“反击”。

  “现在的哥本哈根真是"硝烟弥漫",我有点看不到未来。”段琼蕾如是说。不过,她还是希望发达国家面对现实,“挑起担子”,使会议早日修成“正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