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相聚在天津(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8:24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本报记者 孙震 (香港数码传真)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白俊峰王靖)昨晚的香港红磡体育馆内,歌舞翩跹,热闹非凡。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表演,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这里落下帷幕,同时也掀开了东亚运动会新的一页,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2013年在天津举办。

  闭幕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随后,会旗交接仪式正式开始。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把会旗交予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会长曾德成。在全场观众的关注目光中,曾德成把会旗正式移交给市长、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兴国。黄兴国代表天津市郑重接过会旗,高高举起向全场观众挥舞展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东亚运动会由香港来到天津,开始续写新的篇章。

  黄兴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过了东亚运动会会旗,就意味着接过了责任,担起了义务。在今后的四年里,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香港的成功经验,严格履行申办时的承诺,竭尽全力,精心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完全可以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激励下,在东亚各国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将一个和谐、和平、合作的盛会展现在世人面前,为增进东亚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东亚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市艺术家在闭幕式上表演了主题为“天津时刻”的文艺节目,通过“色彩”、“花卉”、“海洋”三个板块,生动展现了天津极富特色的传统文化、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和天津人民的好客之情。节目最后,写有“2013,天津欢迎你”字样的蓝色长绸出现在舞台上,全体演员和天津东亚运动会吉祥物热情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欢迎四海宾朋2013年相聚在天津。

  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曾荫权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展现了天津无穷的魅力和欣欣向荣的景象,给东亚各国的朋友和香港观众留下难忘的美好印象。

  闭幕式上还播放了介绍天津发展情况的短片。

  昨天中午,黄兴国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会见了霍震霆、曾德成一行,对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圆满成功和香港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感谢香港各界对天津筹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就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体育领域的密切合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等参加会见。

  副市长任学锋、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参加会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