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央视栏目录制现场观众席垮塌 警方介入调查(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8:51

  13日,央视“佳片有约”节目录制现场观众席垮塌。王贵彬 摄

  

  北亚骨科医院,一位伤者在病床上 讲述垮塌过程时流下眼泪。王贵彬 摄

  央视一栏目录制现场观众席垮塌

  数十人送医,其中8人骨折;房山相关部门介入,据称“佳片有约”栏目组致歉

  13日上午10时许,房山长阳镇北京星之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演播厅内,央视电影频道的“佳片有约”正在录制节目,观众进场入座时座位突然塌垮。截至昨晚21时30分,记者从北亚骨科医院获悉,数十名观众前往该院检查,18人住院治疗,其中8人腰椎胸椎不同程度骨折。房山区安监、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阶梯式观众席突然垮塌

  来自房山碧桂园社区的王阿姨是观众之一。王阿姨说,社区组织他们来参与录制“佳片有约”,当天上午9时10分,她和邻居们来到农业职业学院内的演播厅。临时搭建的观众席为三层,类似于楼梯,逐层加高。进场入座时,她被安排坐在观众席的第二排。

  “"嘭"地一声,观众席就塌了,大家全躺在了地上。”王阿姨称,事发时大家刚进入录制现场就坐,观众席垮塌后,现场一片慌乱,倒地的人相互搀扶着爬起来,最高的第三排10来名观众躺在垮塌的座位上无法起身。“幸好当时还没坐满。”王阿姨说,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帮忙救助并报警。

  据目击者刘姓同学称,事发前已有60多人坐在上面,并不断有人走上看台。

  区委宣传部等召开发布会

  一名学校保安称,急救车来来回回多趟,将观众送往医院。随后,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勘查。“塌垮的观众席都是小铁管做支架,估计是承受不了太多人的重量才发生塌垮。”

  昨天下午,房山区委宣传部及公安分局召开发布会,介绍事故情况。

  房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现场为北京星之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演播厅,当天上午由北京“银河空间”传播有限公司包租,录制“佳片有约”节目。事发时,45名已经坐稳的观众,随着逐渐倾斜并最终塌垮的观众席,跌落在地。发生塌垮的临时观众席最高处约1.2米(第3层)。

  “让所有的人都去医院进行了排查。”相关负责人称,接到相关信息后,区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领导均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和调查。当天下午,相关单位已经将治疗检查费送往医院。

  目前,市安监局及房山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对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取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