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要求严格执行雾天行车办法 应对雾霾天气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4日10:16
  中央气象台12月9日傍晚发布大雾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再次迎来雾霾天气。入冬以来,我国各地相继多次遭遇雾霾天气,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对此,铁道部再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执行雾天行车办法,认真做好道口、桥隧等处障碍物清理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9日夜间到10日上午,辽宁中东部、华北大部、陕西中南部、黄淮、江汉、江南西北部等地普遍有雾或霾。其中京津地区、山西中南部、山东大部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今年入冬以来,全国各地大雾频发,11月以来,仅北京市就发布了4次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对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全力保证大雾天气下的行车安全。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作业人员要严格执行非正常行车办法,机车乘务员要加强瞭望,密切关注线路、信号和接触网状况,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问题时,要果断采取停车、减速等措施;行车指挥人员要及时掌握列车运行及设备变化情况,情况异常时,要根据设备管理部门意见,及时采取封锁线路、限速慢行等措施,严把列车放行关。

  另外,针对道口、桥隧等地段安全事故易发的情况,各单位要提前做好障碍物清理工作,并加强有人看守和监护道口的日常管理,强化对道口看守员和监护员的培训、检查和考核,提高其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