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印网民vs欧美网民气候辩论”全国招募辩手

2009年12月14日10:53

  环球网记者李洁思报道,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火药味”渐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再要求发展中国家能在减排问题上做出更大承诺,并拒绝提供援助。中印等发展中国家则猛烈批评美国应该“自省”并负起更大责任。不少国外媒体评价说,中美两国在气候问题上展开了“激烈交锋”。

  全球领导人也将于气候大会期间齐聚哥本哈根,为拯救地球作最后的努力。与此同时,在网络上各国网友也同样进行着热烈探讨。

  在环球网上相关调查上,截至11日下午3时许,89%的中国网民投票认为发达国家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还有近9成的网民赞成发展中国家联合应对西方施压。

  各国网友在讨论中逐渐形成两种观点:以中印为首的发展中国家的网民认为,发达国家应承担更多的减排责任并为发展中国家的减排提供援助;而以美欧为首的发达国家网民则要求,以中印为首的发展中国家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将此计划纳入国际协议中。

  为了给各国网民一个共同探讨气候变化问题的平台,也为了能给共同拯救地球献计献策,环球网特举办“中印网民vs欧美网民气候辩论”,辩论主旨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谁应该承担更多的减排责任”。

  本次辩论将于12月16日晚8时,在环球网英文论坛( https://forum.globaltimes.cn/forum/)展开。届时,将有包括中国在内世界多国网民在此就气候问题“华山论剑”。目前,环球网正面向全国招募精通英文且对气候问题感兴趣的网友参加本次辩论大赛。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报名条件:

  精通英文、擅长辩论;对气候问题有一定了解和见解。

  报名方法:

  发送到zhuliangliang@huanqiu.com邮箱。并留下您的常用邮箱和电话以便我们及时通知您的是否成为辩手和相关事宜。(媒体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武昕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