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轮椅男子街头出售眼角膜 称流浪乞讨4年很想家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14日11:06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柳州讯 (记者程丽鸾)12月12日下午,一中年男子坐在柳州市繁华的五星步行街,身上放有一张纸牌,上面写着,由于身体有疾病无钱治疗,因此欲出售一只眼角膜换钱治病。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步行街南端,只见一棵绿化树下,一名戴着眼镜、身穿绿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坐在轮椅上,一名女士正在与他交谈。男子自称姓陈,生于1966年,家住“湖南省衡阳市红车区建国里166号”。

  陈说,他以前做木材生意,日子过得还可以,后来生意走下坡路,7年前,他腰椎开始疼痛,去医院也查不出病因,后来,他双腿突然失去了知觉,无法行走。由于没钱治疗,他一直在家呆着。4年前,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于是独自到处流浪,先后到过岳阳、长沙、武汉等城市乞讨。听说南方天气暖和,他就想到柳州投奔朋友。12月10日晚,他乘坐汽车来到柳州,但由于朋友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在路上遗失了,无法联系上。记者询问他朋友的名字,看能否想办法帮他联系,陈赶紧改口说,朋友可能出国了。

  至于为何想到卖眼角膜,陈说,11日晚,他在柳州火车站大厅看电视时,看到电视上有移植人体器官的内容。最近一年,陈发现自己的双腿慢慢有了知觉,他觉得康复的希望很大,因此萌发了出卖自己的眼角膜换钱治病的想法,于是才有了出售眼角膜的“广告”。陈说,他想用5万元的价格卖掉一只眼角膜,这样他还有一只眼睛可以看,而这些钱足以帮他治病。“我国禁止买卖人体器官,你认为有医院敢做这样的移植手术吗?”面对记者一连串的疑问,陈想了想说,对于卖眼角膜的事,他确实考虑得不周全,然后将“广告”收进了包中。

  有市民建议他回家,亲人们不会不管他的,他还可以向当地民政部门求助。陈说,出来4年多,一直没有与家人联系,现在是有点想家了。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