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日籍黑帮疑似赴台湾运毒 毒品恐流入日本演艺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4:55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检警日前逮捕日籍黑帮田岛长行及川口雅史,涉嫌从今年四月起多次将毒品混装在凤梨酥礼盒内偷运回日,怀疑日本演艺圈酒井法子、押尾学等毒品来自台湾,田岛却以“道义”拒不供出贩毒管道。

  由于日籍毒贩运输大量安非他命,两人又是日本黑帮“稻川会”成员,地盘集中在东京六本木等风化区,两人今年十月间被捕后,检方急于了解毒品来源与贩毒管道,还曾祭出“引渡”等条件但两嫌仍不松口。

  田岛长行(五十七岁)是稻川会干部,今年初到台北市昆明街租屋,安排多名日本人以观光及商务考察等名义来台,田岛在侦讯时原本自称是与台湾建商合作不动产,但检方提示监听译文,他才承认来台运毒。

  川口雅史是田岛的手下,今年来台五、六次。同时被捕的台籍臧姓男子,曾在日本多年,精通日文,担任日人来台旅游的导游,检警怀疑他是稻川会在台寻找毒品来源的管道。

  据调查,田岛等人在台湾购买每公斤一百零八万台币的安毒,运回日本后,价格暴涨十倍。十月中旬,田岛要将二点四公斤安毒混装在凤梨酥礼盒内运回日本,遭台湾查获。估计这批毒品在日市价约两千多万元台币。

  今年初,日本警方提供给检警线索指称稻川会运毒回日,毒品流入东京地区,可能毒染特种行业及演艺圈。

  检警监控、查缉发现,毒品运回日本,再由田岛的上司转手交货,田岛只供称毒品是卖给“各行各业”。

  检方高度怀疑最近日本艺人吸毒的毒品来源可能来自于台湾,提讯田岛追查贩毒管道,却被田岛以“道义”绝不说明贩毒对象,由于中日并无相关司法互助,让检方追查两人在日贩毒管道受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