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车喝油明年更纯净 部分加油站国Ⅲ汽油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4:53
  13日一早,宁波市民赵先生去市区宁穿路上的中石化江东加油站加93号汽油,可能他不是很清楚,爱车“喝”的油已经达到了国Ⅲ标准,比以前更纯净了。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车用汽油》标准,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推行国Ⅲ标准车用汽油。而记者从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浙江的汽油升级已经展开,在宁波地区的部分加油站,早在今年12月1日,国Ⅲ汽油就开始代替国Ⅱ汽油了。

  国Ⅲ汽油和国Ⅱ汽油的主要区别在于硫含量,前者硫含量小于150ppm,后者硫含量小于500ppm,另外,烯烃含量前者也更为严格。为了达到这一标准,今年浙江的产油大户——镇海炼化共投资了4亿元进行脱硫技术改造,到11月底,所有出厂的汽油都提前达到了国Ⅲ新标准。而宁波地区中石化加油站用油大都来自镇海炼化,因此这些加油站实际上已经提前置换了国Ⅲ汽油。

  “汽油的置换有一个过程。”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副经理丁春生告诉记者,刚开始,新标准和老标准汽油会同步使用,再逐步由国Ⅲ汽油取代。一般来说,在油罐用空后再加入新汽油,反复三遍以上即能保证油罐中的新汽油全部达到国Ⅲ标准。而时间则因各个加油站汽油销售量而异,一般来说在半个月至两个月之间。

  浙江的中石化加油站共有1900多座,占到浙江省内加油站数量的7成以上。除了镇海炼化供油,加油站的汽油来源还包括中国石化其他炼油厂、直接进口等渠道。因此从全省来说,各地的进度并不相同。

  目前,国Ⅲ汽油还是按照国Ⅱ汽油价格来销售的,但到明年就要看物价部门的定价了。从广东省东莞市去年8月1日正式推行国Ⅲ标准的定价来看,与国Ⅱ成品油相比,国Ⅲ汽油零售上限价每升提高0.19元至0.23元,国Ⅲ柴油零售上限价每升提高0.20元。对于车主来说,由于国Ⅲ汽油增强了清除各种沉积物的能力,在降低尾气污染的同时,还有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对车的损伤也更小。

  我国推行新标准的汽油,主要是为环保考虑。按照我国目前的石油表观消费量,使用国Ⅲ标准汽油将每年减少2.3万吨左右的硫排放。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