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公交大爷网络蹿红 口头禅“不要进1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5:03
  他不上网,但网上有他的传说。

  近日,两段《来看看这个幽默的义务公交大爷》视频,蹿红网络,网友对义务公交大爷褒贬不一。而这位在天府广场西站义务执勤的大爷,不要说上网,连手机也没有。

  每天快中午时,他就来到天府广场公交西站“上班”,慢慢地踱着步子,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小旗子,仿佛永远有说不完的话,他重复着他的口头禅,“不要进120哟”,有人说他幽默、热心肠,有人说他“让人反感”。

  从去年社区组织志愿者参加奥运安保后,52岁的袁伯超就迷上了这份“工作”,因为“我不来,小偷就来了”,事实上,老袁每月仅靠着300余元的低保费生活。

  公交大爷穿着黑大衣,胸前别着毛主席像章,口袋里还揣着水瓶。左手臂上别着“青羊治保巡逻”,右手持一面小红旗。

  袁伯超52岁,头发灰白,让人过目不忘的还有长约5厘米的山羊胡子,以及衣领脏得发亮的棉袄和大衣。

  老袁招牌动作

  老袁就在10米长的公交车站前来回穿梭着,他的步子不快,手中的红旗不断晃动,嘴里不时冒出两句。

  一有公交车来,老袁先是指挥着公交车停靠位置,车停稳后,他点头和司机打招呼,遇到个别女司机,老袁还会举起右手敬个礼。

  老袁麻辣语录

  “要过年了,注意安全,不要进120”

  “吃好点,穿好点,千万别享受120,这个不好耍,这个不好享受。”

  “各人的包包抓好,包包捂紧哈!要不然下半个月要吃面了哦!”

  网上蹿红公交大爷口头禅:“不要进120”

  近日,两段《来看看这个幽默的义务公交大爷》视频,在成都全搜索网站“龙门镇”论坛上迅速蹿红,网友们对这位义务公交大爷褒贬不一。

  在两段视频里,这位左手戴着“青羊治保巡逻”红袖套,右手挥舞着小红旗的大爷,时而帮文明交通劝导员疏导交通,时而指挥非机动车走专用道,时而对机动车大喊,时而提醒乘客上下公交车,嘴巴就没有停过……

  在斑马线附近,他一会冲着非机动车说“电瓶车注意,看到红绿灯”;一会又冲着汽车大喊:“转弯转大点,打不燃火了嗦?”但汽车司机压根就没有听见。

  随后,他踱到公交车站台前,对候车的乘客说,“要过年了,注意安全,不要进120”,“吃好点,穿好点,千万别享受120,这个不好耍,这个不好享受。”

  这时,38路公交车到了,看到排队的人多,大爷马上走到排队的人群后,“38路是到东门方向,注意安全哈,依次上车”“票价2元钱。”“注意脚底下,绊倒非常痛,不要进120。”几分钟视频中,大爷说得最多的口头禅就是“不要进120”。中途,有一个年轻人来问路,大爷告诉他后,年轻人满意地走了。

  老袁的大乐子

  穿梭车流中“指挥”交通

  昨日下午,记者在天府广场公交西站看到了在网上惹争议的公交大爷。

  和视频中一样,公交大爷穿着黑大衣,胸前别着毛主席像章,口袋里还揣着水瓶。左手臂上别着“青羊治保巡逻”,右手持一面小红旗。

  大爷叫袁伯超,今年52岁,头发灰白,让人过目不忘的还有长约5厘米的山羊胡子,以及衣领脏得发亮的棉袄和大衣。

  “整倒划不着哟,不要进120哟。”老袁站在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分割线上,挥动着红旗,指挥电马儿和自行车按道行驶。见有人在前方“指挥”,有些越界的电瓶车乖乖往非机动车道上拐。前方118路公交车来了,老袁赶紧走过去:“慢点来,慢点来,整到起到医院划不着。”

  一有公交车来,老袁先是指挥着公交车停靠位置,车停稳后,他点头和司机打招呼,遇到个别女司机,老袁还会举起右手敬个礼,司机们也点头回敬他。

  这时,一名穿着讲究的女士从天府广场横穿过来,老袁朝她挥着红旗,示意她不要走过来。但女士没有听,还是横穿过来,老袁凑上前,“咋个回事,急啥子急,撞倒进医院划得着不嘛?”女士自觉理亏,连说“抢着赶时间”。

  老袁就这样,在10米长的公交车站前来回穿梭着,他的步子不快,手中的红旗不断晃动,嘴里不时冒出两句。

  “各人的包包抓好,包包捂紧哈!要不然下半个月要吃面了哦!”排队候公交车的人有点多,老袁在后面大喊,慢点,慢点,整进120不好耍。

  老袁说,要“看人说话”,如果遇到太婆大爷要乱穿马路,他会说“遭撞到了家头的儿女就摊到了哦,不为自己想还要想哈儿女嘛。”遇到美女穿马路,他一般就拿自己作“参照物”,“美女,你看我嘛,自从腿遭车撞了,现在都没得人请我上班。你如果遭了,你哭都哭不出来哈。”老袁说,自己的话虽硬,但道理真。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