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少林武僧在芝加哥上演精彩功夫表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5:28
  新华网芝加哥12月13日电(报道员赵兢)来自中国少林寺的武僧们12日晚在位于美国芝加哥郊区的派拉蒙剧院为芝加哥地区近2000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功夫表演。

  来自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寺的14名武僧表演了虎拳、醉拳、少林剑、九节鞭和气功等功夫节目,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功夫无与伦比的力量。来自少林寺的书法大师刘应彪在古筝的伴奏下,表演了中国书法艺术。中国舞蹈演员们翩翩起舞,表演了经典的中国舞蹈“小城雨巷”和“敦煌飞天”等。

  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在开场演讲中说:“我们来这里表演少林功夫,展示少林文化,我们非常愿意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来增加美国朋友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并加深他们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副总领事谢云亮说:“少林功夫是中国文化中珍贵的一部分。少林功夫大师们积极促进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我很高兴看到他们进入世界舞台。”

  伊利诺伊州州务卿杰西怀特从刘应彪手中接过一张中国书法作品的礼物,他说:“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体现了少林寺文化和中国武术精神,这些都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此项活动由芝加哥少林寺和美国新亚电视共同主办。中国少林寺武僧团一行还将在美国参与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