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八届关东文化旅游节暨尼尔基斯湖滑雪节开幕式13日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5:33

  昨天(13日)上午,中国(齐齐哈尔)第八届关东文化旅游节暨尼尔基斯湖滑雪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哈尔滨体育学院等16个部门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市领导刘刚、张云志、高环、王光,市直各单位、部门、各县区、各大专院校、各大企业领导以及讷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哈尔滨市、大庆市、北安市、嫩江县等政府领导以及省内外97家旅行社负责人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东北网、黑龙江省电视台等39家新闻媒体代表。

  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高环在开幕式致辞并代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冰雪文化是关东文化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这即是对关东文化的弘扬,同时也是我们追求的一项目标。今天,尼尔基斯湖滑雪场已经初具规模,这里凝结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我们会仅仅依托尼尔基斯湖的美丽风光,努力打造集水上、冰上、雪上于一体的冰雪旅游胜地,来丰富和弘扬我们鹤城的冰雪魅力,努力构建夏季湿地观鹤及冬季欢乐冰雪的旅游新格局。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对第八届中国(齐齐哈尔)关东文化旅游节暨尼尔基斯湖滑雪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尼尔基斯湖滑雪场是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重要分会场之一。它的建成,标志着齐齐哈尔市在打造冬季旅游项目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以尼尔基斯湖滑雪场为龙头的齐齐哈尔地区滑雪运动将会越办越好,齐齐哈尔地区滑雪项目必将会逐年蓬勃发展。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刚郑重宣布:中国(齐齐哈尔)第八届关东文化旅游节暨尼尔基斯湖滑雪节开幕。

  尼尔基斯湖滑雪场位于嫩江中游,齐齐哈尔的讷河市西北部,是全国唯一集山地旅游滑雪和越野滑雪为一体的旅游滑雪场,弥补了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没有滑雪场的缺憾。它与扎龙湿地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相呼应,又与亚布力滑雪场、冒儿山滑雪场,形成三位一体。日接待游客在1000人以上,已被黑龙江省旅游局评定为4S滑雪场。

  尼尔基斯湖滑雪场已建成三条高山雪道,总长3000延长米、新建中级雪道800余米长。一处雪圈娱乐道、一片单板公园场地、一条全长5公里,宽6米的越野滑雪道。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宽广运动空间。与雪道相匹配,尼尔基斯湖滑雪场在配备了双人吊椅索道和直杆拖牵索道的基础上又新增一条760米长高架T把拖牵索道,此索道全国仅有5条,我省就占两条,每小时可运送近千人到达雪道上。

  滑雪场有得天独厚的气象条件,每年的雪期从11月到第二年的4月结束,是国内雪期最长的雪场之一。滑雪场还开展了娱乐雪圈、雪地摩托、雪地足球、娱乐溜冰场、冬季垂钓、狗拉雪橇、风帆冰橇等娱乐项目。

  尼尔基斯湖滑雪场距离齐齐哈尔市区只有100多公里,自驾车从齐齐哈尔出发沿111国道经讷河转雪场专线一个半小时就可抵达。每天齐齐哈尔市区都有多班滑雪专线车运送滑雪爱好者,交通十分便利。尼尔基斯湖滑雪场经过去年一年运营,共接待游客累积超过1万人次。成功举办首届滑雪节和首滑式,关东文化节、哈大齐汽车拉力赛三个大型活动。滑雪场的经济效益达到首年运营的收支平衡。并且以零事故、零投诉的良好运营,全面完成滑雪期的工作任务。(记者 张亮)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