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羽球联赛谁来捧个钱场? 北京羽球队“裸”奔广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5:34
  本月16日在广州开战的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共有14个俱乐部参赛,其中不带冠名赞助的只剩下北京、福建、广西3队。

  北京羽毛球队没有落实赞助,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这次排位赛与全运会间隔时间不长,地方队将精力从全运会转移过来,再去操作冠名赞助时间不足。其次就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是新生事物,联赛本身的冠名、赛程以及转播等等都还没有落实,给俱乐部的招商引资工作带来困难。再有就是北京的羽毛球市场是业余火、专业冷。北京队30年来就出了一个董炯,缺乏明星号召力。打俱乐部联赛,北京队的差旅、薪酬等费用,一个赛季算下来需要至少200万元。许多企业看到火热的业余羽毛球市场,索性花小钱,搞搞业余比赛。最后就是内部对接和职能转变问题。联赛毕竟是新生事物,参赛的14个俱乐部其实全部是地方专业队,对于平时只抓运动训练的地方队教练员、官员来说,拉赞助完全是个全新的课题。

  不过,预计在明年5月左右开始的俱乐部赛,对于没有赞助的北京队而言,还有运作时间。据记者了解,尽管协会层面的整个赛事转播事宜还没有谈妥,但北京羽毛球队已经在积极地联系北京电视台。明星感召力方面,其实近些年北京队,特别是男队的实力有显著的增长,包括杜鹏宇、陈智贲等多名队员都进入了国家羽毛球队,并且有不俗的表现。从企业的角度上讲,羽毛球的社会关注度很高,但投入的费用却比养一支篮球队、足球队便宜多了。

  北京什刹海羽毛球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已奔赴广州参加排名赛,与上海、八一分在一个组。北京队只要打掉这两个对手中的一个,就可以达到明年俱乐部赛的成绩指标。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