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1月我国社会用电量大增 第三产业用电居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21:04
  中广网 2009-12-14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实习记者张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45分报道,国家能源局今天(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284亿千瓦时,为近三个月来最高,同比增长更是接近三成,为今年以来单月最大同比增幅。

  对于这一今年以来单月最大同比增幅,国家能源局早有预料。10月底国家能源局召开前三季度能源情况发布会时就曾断言,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能源产、运、销同比增幅将继续回升,但环比增长不会很快。”11月全社会用电量环比增幅为4.77%,相较同比增幅确实不算“很快”,但若考虑到11月比10月少了一天,且该环比增幅一举扭转此前连续2个月环比负增长的“颓势”,这个增长还是颇为喜人的。从前11个月累计情况看,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该数字与上月的累计增幅相比,也上升了2个百分点。

  另外,能源局同日公布的三大产业前11月累计用电量表明,第三产业“恢复”最快,前11月累计用电量接近36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耗电最大的第二产业“恢复”稳健,前11月累计用电量超过2.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第一产业累计实际用电870亿度,同比实现8.1%的增长。居民用电方面,继续维持较高增长幅度,前11月累计用电接近42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增幅比三大产业的增幅都高。

  按照惯例,能源局还提供了全国发电设备的平均利用小时数,该数字是衡量电力供应是否紧张的一项重要依据。数据显示,前11个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4138小时,较去年同期继续保持下降趋势,但降幅(189小时)已经比上个月(240小时)有所收窄。减少的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今年以来大批投产的新增电力产能有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