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非常6+1”骗惨女研究生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2月15日02:29

  从“银行卡被磁化”到“出车祸汇款”,再到“非常6+1”,不法分子利用手机短信诈骗的招数不断翻新。12月13日,就读于安宁某大学的女研究生文文(化名),糊里糊涂地被假冒“非常6+1”中奖短信所欺骗,5680元被骗子取走。警方提醒市民,不法分子利用短信诈骗的方式随时都在变化,市民须注意防范,以免上当受骗。

  假“非常6+1”骗惨女研究生

  诈骗短信称其中得现金及电脑大奖 “天真女生”被不法分子先后套走5680元

  “中了非常6+1大奖”

  12月13日下午3时许,就读于安宁某大学英语专业研二的女生文文像往常一样正在上课,突然手机中收到了一条陌生电话发来的短信。文文讲,自己在看到屏幕上写有“非常6+1”字样时非常兴奋,因为她最喜欢看“非常6+1”节目了。下课后,文文再次翻出短信想看个究竟,但短信内容告知,用户在登录官方网站后才能看到相关的情况。当时文文也没多想,出于好奇,她便走进学校网吧登录短信上提供的网站查看相关情况。

  据文文讲,输入该网站后,她很快进入了一个领奖网站,页面上显示自己得了二等奖,将获得5.8万元现金和价值1.6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这让文文又惊又喜。随后,文文按该网页上的提示步骤领取奖品,但到最后一步时,网页提示她要交纳1680元的邮寄费、保险费等费用,并让她两天内把钱汇到指定账户,才可以获得现金与笔记本电脑,逾期将无效。

  两次被骗走5680元

  看到自己获得大奖,文文非常高兴,并马上与网页上留下的客服电话取得联系。在证明自己确实中得二等奖后,文文在学校内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将168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账号上。当日下午4时许,为了确保对方收到汇款,文文再次与客服电话里面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经过查收后,问文文卡内还有多少钱,以确保他们将奖金转到文文账号上便于查对。文文说卡内没钱后,“工作人员”再次要求文文将银行卡重新插入自动取款机内,按照上面提示操作给文文转发获得的奖金。

  几分钟后,就在文文将银行卡插入取款机按提示步骤操作时,取款机竟提示文文操作失败,请用其他卡试用。为了领到奖品,文文马上跑到就近的另一家银行,将自己的另一张银行卡插入自动取款机按提示步骤操作,这一次,文文竟吃惊地发现卡内的4000元已不翼而飞。文文说,当时银行工作人员马上要下班,她也没有到工作人员处办理相关手续。

  短信诈骗招数不断翻新

  直到晚上8时许,当文文回到宿舍与同学说起此事,舍友给文文出示了收到同样字样的短信时,文文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上当受骗。12月14日,文文将她收到的短信拿给记者看,其内容是:“您好!你的号码已被《非常6+1》栏目抽取幸运资格,请速用电脑登陆官网cctvktv.cn领取。验证码:15168。”14日下午,记者与文文当时办理业务的两家银行取得联系,经过工作人员查对,文文两张卡上的5680元早已被对方取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文文的损失银行无法追回。随后,文文马上拨打电话报警,十里店派出所介入调查此事。民警在此提醒市民,不法分子利用短信诈骗的方式随时都在变化,市民须注意防范,以免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 康渊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