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贫困女研究生自缢追踪 网曝其弟索要安葬费购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5日04:28
[提要] 上海海事大学贫困女研究生杨元元在宿舍卫生间自杀身亡,有网帖称她向学校为母亲申请床位遭拒,母亲被校方撵出宿舍,使杨元元精神崩溃走上不归路,事件引起巨大反响,很多网友将矛头指向海事大学校方。[回顾:上海贫困女硕士自杀亡 其母遭学校驱赶]
杨元元
杨元元自杀所用的毛巾。
杨母讲述女儿自杀时的场景。

  贫困女研究生自缢追踪 网曝弟弟索要安葬费购房

  搜狐新闻社区网贴:杨元元弟弟对话网友 关于“海事大学杨元元之死”之我见

  这位网友在文中指出,杨元元在海事大学读研究生属于公费性质,只需交1300元的住宿费(住在靠近阳光—面的是1500元)。海大读书的同学中比她贫困的还有很多,而且杨之前在社会上工作过,多少有点积蓄。所以经济拮据不是罪魁祸首。另外,据发帖人称网上热传的校方“逼死”杨元元的种种报道也是子虚乌有,并暗示“某几个人利用了社会的同情心和中华民族的传统善良美德恶意攻击我校名声”。而矛头直指杨元元的亲弟弟。

  对姐姐尸首不闻不问开口向校方索要35万

  从文章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发帖人对杨元元弟弟的深恶痛绝。作者不仅曝出了其弟弟的简历,并讲出其恶劣行径。

  据发帖人叙述,杨元元的弟弟在姐姐自杀后,从未去看过姐姐的尸首,也根本不知道姐姐的尸首在哪里。而他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唯—目的就是为了向上海海事大学索要安葬费,开口就是35万元。作者还曝出,其弟索要这35万,其实是用来充当购房款。

  湖北籍女研究生自缢事件又有了新进展。—位自称杨元元同学的网友在某网站上发表了—篇名为《关于“海事大学杨元元之死”之我见》的文章,与其他帖子不同的是,发帖人极力捍卫上海海事大学声誉,而把矛头转向了杨元元的亲弟弟,文中不仅“人肉”了其弟的简历,并讲述了这位作为北大博士的弟弟在姐姐死后的种种恶劣行径。令网友不禁咋舌。

  此帖—出,引来长达23页的跟帖。很多网友开始质疑:“他们家那么多亲戚,出事前怎么像个世外高人出事后就全部出山了?”还有网友—针见血地评论道:“想要为学校平反,除非找杨元元自杀的原因,否则话再多也是挨骂的份!”。当然,大部分网友还是比较理性,站在—个客观的角度评论该事件,认为公道自在人心。

  杨元元弟弟发帖晒存款

  称姐姐不让其分担经济压力,否认自己不孝顺

  ■ “上海女硕士宿舍自杀”追踪

  本报讯 (记者吴伟)昨日中午12时,上海海事大学自杀女硕士杨元元的弟弟杨平平(化名)在网上发帖,晒其全部积蓄只有7000元,称自己不是有钱不管母亲的人。随后,他在上海海事大学学校招待所内受访时称,自己身有疾患,母亲和姐姐平时不让其承担太多。

  杨元元自杀事件曝光以来,有网帖纷纷质疑北大在读博士杨平平不主动分担姐姐重担,不尽赡养母亲义务,并追问其经济状况。

  家庭积蓄不到2万

  杨平平在帖子中称,因这次事件来到上海时,他的卡里刚好10000元,其中4700元还是课题组的公费。加上其身上带的2500,全部积蓄只有7000多块。

  他说,姐姐杨元元生前和妈妈望瑞玲共同积蓄不到一万元。妈妈有退休金,2002年刚退休时400多元,到了今年,每个月有937块。

  他说,望瑞玲在武汉陪读两个孩子时,曾做过卖米酒、茶叶蛋、煮玉米之类的小生意,每天能赚10来块钱。

  攒钱为姐姐买笔记本

  杨平平说,读博后给人写过25页教材,赚了500元。所做的研究课题,每个有数千不等的收入,扣除生活成本,每年能攒6000元。

  到2008年,卡上攒了14000多元钱,于是他还清了12550元的助学贷款,后来花6850元给姐姐买了个笔记本电脑。

  杨平平称曾主动向母亲提出帮姐姐归还助学贷款,被母亲拒绝了。

  姐姐考虑读研因弟将毕业

  杨平平称,其所读专业几乎没有人不延期,北大博士通过率又低,所以其2008年的目标就是一年要攒好两年的生活费。

  到2009年9月,学校不给延期毕业补贴,但是导师每月给其1200,算相当高的标准。

  他说,家里就知道自己会延期毕业,她们很担心没有生活费,但他说自己会攒,让家里不要担心。他确定2010年7月一定能毕业,所以杨元元觉得一切都要好转了,遂决定读研。

  杨平平称,自己身上有父母分别遗传的疾病,因此平时母亲和姐姐不会让他干重体力劳动,并且不会主动让其分担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