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出席气候峰会正式会议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5日05:10

  休整一天的哥本哈根峰会,在14日复会当天就陷入混乱。非洲国家联合抵制参与正式会议,他们强烈要求发达国家提高减排标准。

  “谈判进程依然艰难”

  来自非洲国家的代表在14日向媒体透露,在192个国家和政府首脑出席的峰会上,他们拒绝参加任何形式的工作组会谈,直到他们所要求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迹象表明哥本哈根气候谈判陷入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更大规模争论当中。双方在各自减排幅度和发达国家的资金援助方面一直立场迥异。

  尽管正式会议被迫中止,然而非正式的闭门会议依然在进行。按照大会主席海德加德的说法,正式会议可能在当地时间下午恢复。对此,非洲国家的代表指出,他们将继续抵制会议。

  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谈判主席金·卡斯坦森称,发展中国家对会议的抵制将会影响大会达成协议的进程。澳大利亚华裔气候部长黄英贤表示,目前形势“令人非常遗憾”。

  14日早些时候,英国气候谈判代表埃德·米利班德表示,现在到了他和他的伙伴们弥合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分歧的时刻了。他说,不能让100多个国家的领袖们在哥本哈根什么都没留下。

  埃德·米利班德还表示:“谈判进程依然艰难,不过,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解决这一问题。”

  联合国减灾事务助理秘书长玛格丽塔·瓦尔斯特伦14日在哥本哈根表示,今年前11个月里共发生245起达一定规模的自然灾害,其中超过90%与气候有关。这些气候灾害共影响全球5500万人,造成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施瓦辛格劝美做善事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以各国谈判代表、部长和政府领导人先后到达丹麦的次序,将哥本哈根峰会分为三个阶段。就在各国部长陆续抵达丹麦的这两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向奥巴马政府发出了建议。

  14日,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在前往哥本哈根峰会前,要求奥巴马政府在应对全球减排问题上应向加州学习,“领导潮流”。

  得益于加州近些年的环保经验,施瓦辛格获邀前往丹麦参加哥本哈根峰会。施瓦辛格称,他愿意看到奥巴马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更积极态度。

  “对整个世界而言,如果美国成为这场(减排)运动中的强国,那将是善事。”施瓦辛格表示,“美国在10年内可以有2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加州有阳光、有风,甚至还可以从藻类生物中获得石油。加利福尼亚在进行一场绿色革命,所以整个美国也应像我们一样领导潮流。”

  加州早在2006年就签署了一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法案,是美国通过类似法案的第一个州。(张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