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旬抑郁老人先开煤气烧屋后裹被跳楼身亡(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5:19
老伯家中浓烟滚滚。记者杨勤摄

  先开煤气烧屋后裹被跳楼亡  

  六旬抑郁老伯

  儿子到街上买东西 老伯有点不高兴在家里开煤气

  还用棉被堵住管道口 百余平方米的房子烧光

  死者姓罗,60多岁,生前患有抑郁症。据说是两三个月前看完牙医后出事了,有点精神分裂的症状,经常觉得有人陷害他。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前日深夜11时许,海珠区滨江东路金雅苑小区一单位发生火灾,屋内一名六旬老人跳楼身亡。据邻居称,跳楼老人患有抑郁症,自行开煤气着火后跳楼。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近百名居民被疏散

  昨日零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小区。在小区19栋住宅楼下的空地上,聚集着近百名被疏散下来的居民,不少居民仅穿着睡衣,甚至短裤,很是狼狈。在该小区围墙外,可以看到老伯家的窗口和阳台仍是烈焰腾腾,浓烟滚滚。

  “老人家裹着被子突然从阳台上纵身跃下。”现场的目击者告诉记者:“他自己开煤气烧了房子后跳下来了。”目击者还表示,事发时有“砰砰”的类似爆炸声音。事后有医护人员到场抢救,但已无力回天。记者在事发单位楼下看到死者的遗体仍躺在地上。

  儿子发现大门被反锁

  事发单位附近的邻居了解整个过程,他告诉记者,“晚上10时左右,我回到家楼下,刚要开门,就被老伯的儿子喝住,告诉我别上楼,他爸爸在开煤气。”邻居介绍,原来火警发生前,死者的儿子回家发现大门被反锁,而且闻到屋内飘来一股煤气味,于是赶紧跑下楼将煤气总阀关闭。

  “最初他儿子是在晚饭的时候就觉得不妥,他儿子到街上买东西,他老爸有点不高兴,后来儿子回来就发现家里开了煤气,老伯还用棉胎盖住管道口,怕被人发现,后来他儿子关闸以后也不敢回家了,到处通知邻居。”这名邻居表示,怎么叫门都没反应。“不久屋内开始冒出浓烟,才报警求助。

  “我还听到了‘砰砰’声音,估计是爆炸了。”邻居说,由于两道房门被反锁,到场的消防员花很长时间破门后看到,屋内的沙发、桌子等家具都堵在门口狂烧不止,还没等消防员进入火场,楼下已经传来死者跳楼身亡的消息。而当大火被扑灭后,这间百余平方米的住宅已被烧得精光。

  生前确有精神异常

  一名与死者熟识的邻居称,死者姓罗,60来岁,生前患有抑郁症,据说是两三个月前看完牙医后出事了,有点精神分裂的症状,经常觉得有人陷害他,三天前还把老婆打跑了,家里东西砸了一地。邻居对于死者感到非常叹息,“老伯人挺好的,出入都会向人打招呼,他很和善,就是精神有问题后才变的。他儿子在学校读研究生,平时一家三口居住,挺幸福美满的家庭,很让人惋惜。”

  金雅苑小区物管处的王主任称,死者生前确实患有精神异常,事后,死者的儿子等亲人已开始接受警方问话。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