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发改委称成品油近期不会调价 加油站有降价空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5:25

  成品油近期不会调价

  国家发改委昨

  回应价格问题

  本报讯(记者 徐海星)随着国际油价近期连续多日下跌,22天后国内油价又一次进入“调价之窗”,此次国内油价会否下降?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国内油价不具备调整条件,不会调价。

  据国家发改委的解释,11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高位振荡后出现回落,与11月10日调价时相比,涨幅仅为1.85%,不具备调整需要的条件。

  加油站有降价空间

  发改委表示,11月10日上调后的成品油价格对应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仅为67美元左右,比同期国际油价低7~8美元。

  记者联系广东省油气商会以及国内能源资讯分析师了解到,两大石化巨头本身储备的油品平均价位并没有达到国际油价那么高的程度。“石化巨头并不是全部用的国际进口油,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自采的国内原油,这部分原油成本非常低。”

  “现在加油站的利润空间重新超过1元一升,有大幅降价空间。”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气电水价基本需求部分可优惠

  对于前段时间“喊涨”的天然气价,国家发改委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国家正着手研究,拟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国内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但价格司有关负责人也透露,今后,国家在调整水价、电价、气价时,还将逐步推广阶梯式定价的办法,对满足群众基本需要的部分实行优惠价格。

  据本报记者联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专家了解到,天然气价格涨价态势明显,只是具体调整时间还没有确定,而国家发改委的解释中,亦暗示天然气价格“偏低”。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我国天然气国产气价格与可替代能源价格相比偏低,部分地区天然气供求矛盾较突出,此外,随着进口气量的增加,进口高气价与国产低气价的矛盾日益显现, 天然气价格机制急需完善。

  水价调整的原因,国家发改委昨天也有提及,称我国多数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的平均成本远高于居民污水处理费,现行污水处理费标准总体依然偏低,这是近期部分城市调整水价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