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市委书记受聘中央美院客座博导 教授城建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8:44
  王国平受聘中央美院客座教授做书记之余,再拿拿教鞭

  中央美院院长潘公凯称赞杭州是城市规划成功的典型

  “鉴于王国平同志在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研究方面的卓越成果。经研究,特聘王国平同志为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

  12月12日,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手中接过一纸聘书,从此,他有了第二个身份——中央美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

  这样的缘分听起来很奇特,事实上很自然。

  目前,各高校都有规划专业,但这样的专业往往只管一个层面,对于城市形象、城市文化、城市经济等并没有系统的统筹机构。因此,中央美院就设有一个专攻城市建设、城市美学的博士生班,班上的十多位学生都是各大城市规委的局长、处长,这个班就由潘公凯亲自授课,目前有一名客座教授是北京市分管城建的副市长。

  聘任仪式上,潘公凯高度赞扬了杭州的城市建设。“从城市建设角度,北京可以作为第一个案例,而杭州则是公认除了北京以外最重视规划,也是做得最好的城市。我个人认为杭州是城市建设成功的典型,甚至恐怕在国际上也是成功的典型。”

  潘公凯说,在把杭州变得这么优美、这么有文化的过程中,王国平作为杭州的市委书记,无疑有很大的功劳。“王国平是城市建设的专家,希望今后能在博士生班中多起作用。下次,我们会争取把班上的学生凑起来,一起到杭州来上课。”

  刚刚接过聘书的王国平笑着说:“感谢中央美院给予我这份荣誉和信任。这应该是属于我们这个团体,属于杭州这个城市的,这给了我们鼓舞和鞭策。”中央美院的博士生班力图破解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问题,从城市美学、城市文化,到城市建筑、城市规划,“我非常有幸能参加进来,一定以认真学习的态度,努力工作履行职责。”(本报记者章晴)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