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达菲不能降低季节性流感并发症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9:07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路透社1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尚无明确证据表明抗流感药物达菲(Tamiflu)可有效预防肺炎等季节性流感的并发症。

  但对于感染甲型H1N1流感并很可能出现并发症的人群,以及甲流症状持续3天以上或病情加重的患者,WHO仍推荐立即使用达菲进行治疗。

  WHO在最新每周声明中称,甲流疫情已在北美、除法国外的多数西欧国家达到活动峰值,俄罗斯也可能没有幸免。

  WHO表示,甲流疫情在已经达到峰值的日本、香港和台湾仍呈上升趋势。甲流病毒也在非洲多数地区传播。

  《英国医学杂志》周二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称,CochraneReview的研究者在达菲的临床试验结果中发现,并没有足够证据显示该药物能降低季节性流感并发症风险。

  WHO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表示,该组织并不反对上述结论。

  他向路透社表示:“这与我们的观点和指导方针完全一致。不属于并发症高危人群的患者感染季节性流感后,无需使用达菲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