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媒体民调:鸠山不支持率上升13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9:37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14日发布民调显示,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声望显著恶化,内阁支持率和上个月相比滑落9个百分点,跌至56%;不支持率则上升13个百分点,增至34%。

  NHK在11至13日电 话访问1743位受访者,有效回答率为64%。民调结果今晚公布。

  调查指出,支持鸠山内阁的最大理由包括“似比其它内阁好”、“政策可以期待”等;不支持的最大理由包括“没有实行力”、“政策无法受到期待”等。

  有关鸠山处理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41%受访者表示肯定,低于持否定立场的48%;认为事件对美日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的高达73%,认为不会影响的仅19%。

  肯定日本民主党、社民党和国民新党三党联合执政的受访者仅32%,远低于负面评价的61%。

  至于鸠山自母亲处接受巨额资金一事,认为可接受的仅24%,表示无法信服的高达70%。

  另外,50%受访者认为民主党应就8月众议院选举所提承诺重新检讨,认为无需检讨的仅11%。

  受访者认为最应重新检讨的政见依序为“高速公路过路费的取消”、“儿童津贴的设立”、“对年金纪录失误问题的集中方式处理”、“高中学费的实质免除”。

  有关日本两大政党支持率,相较于上个月的民调结果,民主党下跌2.1个百分点,成为35.5%;自民党增加3.0个百分点,成为17.1%,前者仍逾后者2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