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赠纪念章给美军 感谢美军协助抗击风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1:51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台湾军方制作纪念章赠送给600多名美军,以感谢美军在“八八风灾”期间驰援台湾,并于昨天举行颁赠仪式。这是台美“断交”后,首度有美军现役上校进入台当局防务部门,接受台当局颁赠纪念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长”高华柱亲自主持颁赠仪式,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美国防部军文职官员十余人代表接受。为免引发敏感联想,受赠的美军官兵代表皆着便服,司徒文也特别要求军方清场,不要邀政治人物观礼,也不可开放采访。

  推动颁赠纪念章的“立委”林郁方昨天应邀出席颁赠仪式,他表示,美军此次派遣机舰来台参与救灾工作,是台美“断交”30年来规模最大、历时最长、也是最公开的一次,堪称台美军事交流的新里程碑。

  林郁方指出,“八八水灾”救灾纪念章总共制作8.5万余枚,美军部分约600余枚,包括驰援台湾的“丹佛号”(USSDenver)两栖船坞运输舰全舰官兵近500人,及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第七舰队、驻日美军、AIT和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员。

  纪念章直径约3.5公分,采层迭组合,上有救灾者背负受灾者之图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