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音787”明日试飞 三优点成就梦幻客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3:12
波音787梦幻飞机(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3分报道,身材健硕、两臂修长、样貌俊朗、造型流畅……这不是在说哪位英俊男士,而是在描述今天新闻的主角——波音787“梦幻客机”。

  这款承载着人类“飞翔新梦想”的机型,本该在2007年就展翅翱翔,却因资金、技术、全球供应链等一系列问题,交付时间一拖再拖,迟迟不肯掀开面纱。

  据最新消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波音787将正式进行首次试飞,现在距离试飞开始还有十多个小时,我们连线记者郭淼,了解一下波音787试飞的准备情况。

  主持人:用波音发言人尤范纳·里奇的话说:“我们已经为这架客机加满油,就等着试飞的开始了”,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

  记者:可以说这次试飞对于交付日期一再推迟的波音787客机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如果没有天气等其他因素的影响,美国当地时间15号上午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波音787将在华盛顿波音制造厂附近的潘恩机场进行第一次试飞。

  此次试飞将揭开为期大约9个月的一系列空中测试序幕,这些测试旨在全面了解787梦幻客机的性能,另外5架梦幻客机将与首次试飞的客机一起接受压力测试。787试飞计划是一项全天候任务,将耗资数千万美元。在波音机场的北端,一个操作中心将负责监视每一次试飞过程,并立即获取来自飞机众多系统的详细数据,届时,将会有600名工程师负责分析这些数据。

  当然,此次试飞能否顺利进行还取决于很多位置因素:比如最终的滑行测试、当天的天气状况以及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等等,但愿这次举世瞩目的首次试飞能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