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痊愈至少需15天 将缺席气候大会(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4:44
老贝就是被这东西给砸了
老贝就是被这东西给砸了

  伤势痊愈至少要15天 多国领袖致电慰问

  老贝出了半升血或换回民心

  晚报记者 杨美萍 综合报道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私人医生阿尔贝托-赞格里洛14日说,贝卢斯科尼的伤势比原先估计的严重,不得不继续待在医院。

  欧洲议会颇为关注贝卢斯科尼挨打一事,强烈谴责这一政治暴力事件。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贝卢斯科尼经受“皮肉之苦”,可能触动民众恻隐之心,反倒会使业已下滑的民众支持率上升,为其仕途加分。

  将不出席气候大会

  贝卢斯科尼私人医生赞格里洛14日说,由于贝卢斯科尼伤势比先前估计严重,贝卢斯科尼不得不继续在医院待上24小时。

  德新社援引意大利米兰圣拉斐尔医院医生的诊断报告说,贝卢斯科尼的鼻骨轻微骨折,两颗牙缺失,唇部内外受伤并失血。据英国媒体报道,贝卢斯科尼在这起事件中失血约半升。

  路透社援引一份诊断报告说,贝卢斯科尼由于头部和面部疼痛,至少要在医院内待到15日,因此将不会出席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目前,他还在服用止痛药和抗生素。他的鼻子可能需要矫正,伤口需要缝针。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需要进行手术。据赞格里洛透露,贝卢斯科尼在进食方面比较困难,他的伤势痊愈至少需要15天。

  据英国媒体报道,贝卢斯科尼抵达医院时,是被用担架抬下来的,他还一直对医生们说着:“我没事,我没事。不用担心我。 ”而他14日一觉醒来便要看报道他遭袭的报纸。

  报道还称,贝卢斯科尼在医院时还对一位前来看望他的意大利电视节目主持人说,他觉得自己居然没在袭击中失去眼睛简直是个“奇迹”。

  据悉,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俄罗斯总理普京都已经致电向他表示慰问。他的四个孩子也已经前往医院看望过他。

  袭击者在网上受支持

  贝卢斯科尼13日晚在米兰出席政治集会时遭意大利男子马西莫-塔尔塔利亚的袭击。

  贝卢斯科尼遇袭前在米兰市中心杜莫广场集会上参加执政党意大利自由人民联盟庆祝集会,为明年3月地方选举造势。当他走下台与人握手、签名时,一名男子冲上前,将象征米兰市的杜莫主教堂微缩模型掷向他脸部。

  警方说,袭击者名为马西莫·塔尔塔利亚,现年42岁,事发后立即遭到逮捕,眼下受严重伤害罪指控。警方怀疑塔尔塔利亚是有预谋的,因为他还携带了耶稣受难像的十字架和催泪气体。

  当地媒体还报道称,贝卢斯科尼在前往集会的路上曾对自己的发言人称,他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初步调查显示,塔尔塔利亚是名电子工程师和游戏开发者,先前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与集会上那群反对者没有关联,但先前在米兰保利克里尼克医院接受过10年精神疾病治疗。塔尔塔利亚他事后告诉警方,他袭击贝卢斯科尼是因为恨他。

  事发不过数小时,塔尔塔利亚在著名社交网站“脸谱”开设的个人页面点击率暴涨,支持者和反对者在 “脸谱”上纷纷结伴搭伙。其中一个支持者网站称他“非常勇敢”,超过3.2万名“粉丝”声援塔尔塔利亚。

  塔尔塔利亚的父亲亚历山大称,他们一家在选举中都投了中左翼党派候选人,但对贝卢斯科尼并没有恨意。

  欧洲政坛讨伐声众

  针对贝卢斯科尼挨打一事,意大利国内和欧洲政坛都发出了批评声。

  贝卢斯科尼的盟友、意大利北方联盟主席翁贝托·博西说:“他们对贝卢斯科尼所做的是恐怖主义行为。 ”

  欧洲议会议长耶日·布泽克14日表示强烈谴责,强调暴力行为在政治生活中不会有“立足之地”。

  出席欧洲议会的波兰代表说,“政治不能以这种方式进行”,祝愿贝氏早日康复,能够履行其在欧洲议会的职责。

  “袭击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行为应给予强烈谴责,我代表欧洲人民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在21世纪的欧洲,这种行为不会有立足之地,”欧洲人民党主席维尔弗里德·马尔滕斯说,“欧洲人民党全体成员愿贝卢斯科尼早日康复。 ”

  可能触动民众“恻隐之心”

  意大利《民族报》用“仇恨时代”为题刊文报道贝卢斯科尼挨打一事。意大利多家媒体报道中也提及“仇恨”一词,意在描述当前意大利政治生活状况。 《共和国报》总编辑埃齐奥·毛罗说:“(挨打事件)足能表明意大利政治冲突不断升级。 ”

  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因涉嫌腐败和其他案件饱受官司之苦,再加上绯闻缠身,民意支持率呈下滑趋势。但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挨打事件可能给贝卢斯科尼带来政治转机。

  挨打后,贝卢斯科尼迅速成为全球媒体报道的焦点人物。那张血迹斑斑、带有瘀伤的脸14日几乎占据所有意大利报纸头版,但有的评论却不乏褒义韵味。

  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政府现在已经加强贝卢斯科尼的个人安保工作。袭击者当时距贝卢斯科尼非常近,如果当时手中握枪,贝卢斯科尼则有生命危险。内政部长马罗尼说,贝卢斯科尼“冒生命危险”参加各种政治活动。

  一些分析师认为,挨打事件可能触动意大利民众的“恻隐之心”,从而拉升不断下滑的民意支持率。贝卢斯科尼在中右翼联盟中的地位也会加强。

  政治评论员马西莫·佛朗哥告诉路透社记者:“从民意看,我认为他(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会上升,他的地位不会轻易被中右翼联盟其他人取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