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跨年布局基金集体青睐金融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5:36
  14日中信银行强势涨停,引发了市场对蓝筹股特别是金融股的追捧,记者昨日采访发现,由于在连续九个月的负增长后,11月CPI首次转正,通胀势头微现,也佐证了我国经济回暖趋势。对此,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金融股和受益于通胀、估值偏低的石化股受到基金等机构人士普遍看好。

  博时基金ETF投资组投资总监王政表示,近期投资者可关注资源类、消费类等受益于通胀上升的行业,以及目前估值相对较低的金融、石油石化等行业大蓝筹。他认为,从全球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定回升,预计海外热钱出于避险考虑会较大规模地流入中国市场,而且这些资金短期内流出的可能性较小,这样会增强市场的流动性,这是促进市场上涨的利好因素。加上未来通胀预期将持续上升,投资者对市场的关注重点应是获取未来市场上涨的收益,并在下一阶段的大小盘股风格轮换中捕捉投资机会。

  诺安基金表示,由于全球多家央行近期在政策调整上纷纷采取了较为谨慎的做法,继续保持甚至强化宽松的政策环境,有利于世界经济进一步快速复苏。但在较好的宏观经济数据下,两市依旧不改震荡格局。综观全局,2010年我国的宏观经济进一步复苏依然值得期待。诺安对短期相对谨慎,判断由于处于跨年度阶段,市场或缺乏有力的催化剂,维持宽幅震荡整理的判断,但中期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市公司业绩增涨将降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A股特别是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将会再次显现。

  机构普遍看好明年的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长信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安昀表示,毛利率快速提升阶段已结束,未来要靠量来补价,同时未来收入增速有望快速提升,致使企业利润快速回升。安昀预计明年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速大概在35%,上市公司增速大概在25%,相比今年会强劲反弹。对于明年看好的行业,安昀表示,基于对中国经济由复苏到扩张的转变认识,企业新一轮投资扩张将体现在“新农村、城市化、BIME(生物医药、信息化、新材料和新能源)和垄断开放”上,所以后期会看好金融、BIME、原材料、投资品等相关行业。(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