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内地人赴港就医近三成是孕妇 盼子取得港人身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22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私家医院觅地拓展业务,服务对象除香港中产阶层,内地孕妇也是主要客源。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透露,现时来香港接受医疗服务的内地人士中,约1/3为孕妇。

  有妇产科医生指出,内地孕妇来港产子数量按年递增,主要与部分内地父母为避超生罚款及婴儿在香港出生后将有港人身份有关。

  港府预留土地发展私营医院,主要希望能改善公私营医疗失衡情况,为中产人士提供更多高质素医疗选择,虽然内地需求强劲,但周一岳相信有意申请地皮发展私家医院的团体,会平衡本地病人与内地病人的需要,“任何香港私家医院,若未能吸引本地人选用其服务,相信也不能吸引内地或海外病人。”

  周一岳指出,目前来香港接受医疗服务的内地人士中,约1/3为孕妇,其余病症病人数目则较少,只要内地病人能够负担来香港治疗费用,港府不会限制,若病人因治疗需要而需延长留港时间,只要医护人员能够提供相关证明,入境处也会处理有关申请。

  对于孕妇涌港产子,妇产科医生靳嘉仁表示,内地孕妇来港产子情况愈趋普遍,每逢年尾更是分娩高峰期,不少私院的分娩预约已排至明年首季,由于香港有科技优势,故有关病人如经济许可,会选择来港。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