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推动书业健康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5:49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书业商会于2009年12月13日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及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出了商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陕西天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战当选商会会长,山东世纪天鸿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鸿、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社长总经理刘丛星、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等27位企业家当选副会长。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书业商会(简称: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英文名称为All-China FederationOfIndustry&Commerce,Booksellers AndPublishersChamber(缩写为CBPA),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领导下非营利性的书业及相关行业的会员组织。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成立于2004年2月,是在全国工商联领导下,由一批大型书业知名企业发起成立的非赢利性的书业及相关行业的会员组织。企业会员包括全国各地从事图书出版、策划、制作、印刷、发行、营销推广、广告宣传及其他与书业文化相关产业为主的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机构。团体会员包括全国各省、市成立的本行业的公会、商会、协会等行业组织和各地文化市场或相关社团组织等,会员总数近千家。

  书业商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如“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国际论坛”、中国书业投资(国际)峰会和“中美书业座谈会”等,在中国书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2008年、2009年分别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对有条件民营书商给予出版权试点》和《关于鼓励、扶持和引导民营书业发展》的提案,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书业与世界各地的书业行业组织及文化创意业商(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并与凯雷投资、IDG、ING等全球知名的风险投资基金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在整合书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提升会员形象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有效地促进了书业的有序、快速发展。

  几年来,中国民营书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成长起来一大批民营企业,规模数亿,事业有成,但书业依然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困境。今年4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出版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对非公有书业“新兴生产力”的定性和“解决出版通道问题”的确定,为民营书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书业商会将抓住机遇,完善组织,,加强服务,促进书业商会的稳定和巩固,共同创造和建设“和谐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书业健康发展。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