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辩论会实播 科学家心脏病突发当场晕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30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正在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传出意外消息:13日,一名科学家在电视实况转播的辩论会上当场心脏病发昏倒。后经治疗,该科学家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13日,丹麦电视台实况转播了一场讨论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辩论会,与会人员是数名科学家。

  当时,辩论会现场气氛紧张,科学家亨利克.史文斯马克博士(HenrikSvensmark)正在与其他科学家辩论气候暖化的成因。突然间,只见史文斯马克博士脸色一变,在场的其它科学家匆忙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刚想要解释说是他的心脏起搏器出了问题,但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就痛苦倒地,吓了大家一大跳。

  据悉,史文斯马克博士原本就患有心脏病,一直依靠心脏起搏器维持心脏正常运作。他这次发病并非是心脏起搏器停止运转,而是因为他近期心脏运行良好,并未开启心脏起搏器,但突然心脏起搏器自动运作,造成他心跳加速,从而引发心脏病。

  当众人慌忙察看史文斯马克博士的状况时,导播赶紧把现场切换成冰山图片,使这场实况转播被迫暂停。

  10分钟后,史文斯马克博士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最新消息称,他没有生命危险,病情已经稳定,目前正在医院静养。

  史文斯马克博士现年41岁,是丹麦国家太空中心的物理学家。他对造成气候暖化的原因是人类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并认为过去50年间气候暖化的原因其实是太阳变化引起的。

  另据报道,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太阳在过去半个世纪当中的变化与全球的气候变化之间并无必然联系,这种变暖怀疑论还未有确凿证据加以证明。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