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放军护航军舰访香港 曾荫权代港人向官兵致敬(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20:16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29护航编队舟山号及徐州号两艘舰艇,进入香港停靠昂船洲军营。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欢迎出席仪式,迎接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副司令员。海军护航编队今年八月接替护航任务以来,先后在亚丁湾安全护送582艘船只。洪少葵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刚完成亚丁湾及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舟山号”及“徐州号”导弹护卫舰访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在欢迎仪式上表示,护航编队曾到过逾30个国家,最远更抵达非洲东部,最终圆满完成任务,表现卓越,充分展现了和平之师、文明之师的风采。

  曾荫权代表香港巿民及香港航运界,向护航编队的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期望他们在香港的旅途愉快,留下难忘的回忆。

  解放军海军政治委员刘晓江中将指出,这次访港得到香港同胞的热烈欢迎,充分体现了特区政府及广大市民对海军官兵的深情厚意,也增进了香港同胞对编队的了解及信任。他指出,海军经过60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多兵种合成的现代化军种,编队官兵今后将不断强化忠党爱民及报效国家等当代军人的核心价值观,继续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及领土完整等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副司令员指出,编队刚踏上码头,便感受到特区政府及香港同胞对海军护航官兵的热情及友好。他指出,9月份以后,亚丁湾及索马里海域的海盗活动日益猖獗,海盗袭击商船事件时有发生,要求接受护航的船队越来越多。

  王志国表示,多一艘商船便要多承担一份风险及多负一份责任,编队为此不断研究海盗活动的特点规律,利用科学组织护航舰艇行动,确保每一艘被护船舶的安全,并采取了局部调整并优化航线、合理配置使用护航兵力及机动灵活地运用护航方式等三项措施,确保了商船的百分之百安全,赢得了各国商船的赞誉。

  ·

  ·

  ·

  ·

  ·

  ·

  ·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