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部分地区将迎来降温降雪天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22:38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受冷空气影响,上海、江苏、山东、湖北、北京等地未来几天将迎来降温或降雪天气。

  上海中心气象台15日发布最新消息说,当天夜里上海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将达8摄氏度以上,局部地区短时可能出现小雨夹雪。在18日开始的4天内郊区极端最低温可达零下6摄氏度,可能出现严重冰冻。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较强冷空气将在15日上半夜开始影响上海,降水逐渐减弱,15日下半夜到16日早晨,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的小雨夹雪,但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不会有积雪或道路结冰。

  记者15日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从14日夜间开始,全省出现大范围明显雨雪天气。气象专家预计,未来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日,江苏淮北地区阴有小雪,东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全省同时伴有大风天气,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湖河面6-7级阵风8级,近海海面8级阵风9-10级。全省16日阴有小雪,其中东部地区有中雪。

  山东省气象台15日发布预报,16日至19日,山东半岛北部将出现强降雪,山东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海上将出现9-10级阵风。山东省气象台预报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山东省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18日、19日两天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将达到零下9至零下11摄氏度,其他地区零下6至零下8摄氏度。

  记者15日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针对今冬以来第二轮大范围强降雪天气,湖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中小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学生在躲避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引发拥挤踩踏等意外伤害事故,并及时处理屋顶、树木积雪,排查轻质材料建成的校园建筑,防止出现垮塌伤人事故。

  中国中东部已经拉响暴雪警报,由于北方地区正受干燥的西北气流控制,此次冰雪过程不会波及北京。但受到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将被干冷的北风扫荡,从现在一直到周五,4级左右的偏北风会频繁出现,气温也会随之持续下降。预计北京这期间的全天最高气温将维持在冰点以下,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10摄氏度左右,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北京市气象部门的实时气温监测显示,目前北京市区的最高气温在零下4摄氏度左右,风力4级左右,而全天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7摄氏度。未来6小时,北京市区的最高气温仅能上升至零下2摄氏度左右。最寒冷的区县为延庆,最低气温为零下12摄氏度,最高气温也只有零下8摄氏度。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