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解组织决定推迟巴勒斯坦大选 防内部陷入分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23:08
  新华网拉姆安拉12月15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拉布15日在拉姆安拉说,巴解组织决定推迟原定于明年1月24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以防止巴内部陷入分裂。

  当天,拉布在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会议召开前发表的一份新闻声明中说:“从民族利益和巴内部和解的需要出发,我们将原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立法委员会选举推迟,并在确定具体的选举日期时采取灵活的政策,防止约旦河西岸地区与耶路撒冷割裂、西岸与加沙地带割裂。”但他未说明大选将推迟到何时举行。

  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当天在拉姆安拉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将讨论一些重要议题,包括延长现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巴立法委员会任期,避免在大选不能如期举行的情况下出现宪法和权力真空。

  阿巴斯10月23日发布主席令,要求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参加定于2010年1月24日举行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立法委员会选举,但目前控制加沙地带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拒绝在巴内部各派别达成内部和解之前举行大选。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1月12日宣布,由于哈马斯拒绝中央选举委员会进入加沙地带进行大选筹备工作,大选将不能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