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联合国发布两年来气候谈判的结果 乐施会评论

来源:搜狐公益
2009年12月16日00:59

  联合国发布两年来气候谈判的结果 乐施会第一时间评论

  过去两年气候谈判的官方结果今天终于出炉。这一双轨制谈判的结果在一些细节上有进步,但是留下所有重大问题都没有解决,哥本哈根协议应该遵循的法律形式、气候资金支持一揽子计划的规模和发达国家减排的水平。

  国际乐施会执行总干事 Jeremy hobbs表示“就像施工人员盖房子要打牢地基一样,谈判人员花了两年时间,却凑成一个对于重大议题没有任何共识的协议。各国首脑现在需要做出过去两年他们一直有意避开的决定。他们必须达成一个协议,能够保证尽快减排并至少向贫穷国家支付每年2000亿美元帮助他们应对气候变化。

  “还是可以达成某种协议的,毕竟一纸空文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至少不符合那些试图宣称谈判成功的政客的利益。那么过失即可止于此”

  一些主要的差距包括:附件一国家的减排规模还在踌躇不前地朝着25%在努力,他们的提案充满漏洞,并且尽是吹牛。 一个真正的键盘目标应该是在1990年基础上到2020年减排40%

  约为100亿美元每年的启动资金只是最可信预估的一小部分,此预估即发展中国家需1000亿美元每年用于适应和1000亿美元每年用于减缓。到2020年将资金额度快速升至每年2000亿美元,是必要的政治决定。

  目前提出的回顾和核查机制相对较弱,没能提供所需的保障。我们需要的政治决策是一个强有力在法律约束协议架构下所遵从的机制

  注释:

  截止到目前为止各国的提案,可以点击以下链接下载英文版 www.oxfam.org/state-of-play-cop15.pdf

  媒体访问,请联系乐施会在哥本哈根第一线的媒体传播官员 王彬彬 +44 7540702805 bbwang@oxfam.org.hk 她会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第一首信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