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银:亚洲国家将调整货币政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3:10

  德银:亚洲国家将调整货币政策

  石婵雪

  昨日,德意志银行发布明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全球经济明后两年将保持持续增长。相比今年的-1.1%,全球GDP增速在2010年预计将升至3.9%。而2011年的增速也将达到3.8%。新兴市场国家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所在。

  德银预计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速将于2010年~2011年上升到6%左右,这得益于各国大规模的经济激励政策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工业化国家的经济发展将会从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为严重的衰退中恢复过来,GDP增速预计在2010年会达到2.4%。但是,随着激励政策的逐步弱化以及金融稳定所带来的初期效果渐渐淡化,预计这些国家2011年的经济增长将稍稍放缓至2.2%。

  从全球层面上来看,所有决定私人需求的组成部分预计将会对2010年的经济复苏以及2011年的持续强劲增长作出贡献。然而,2009年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国内需求增速要高于工业化国家,这种趋势在2010至2011年仍可能会维持下去。

  全球通货膨胀将于2010至2011年趋于稳定,达到仅比2005至2007年稍低的水平。新兴市场国家的通货膨胀将达到大约5%,而工业化国家的通货膨胀将达到1.2%。就2010年全球GDP增速而言,德银的最新预测要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10月全球经济展望中的预测(3.1%)稍显乐观,而对通货膨胀的预计分歧不大。

  最近,一些国家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德银预计下一步亚洲国家将调整货币政策,拉美国家会紧随其后,最后美国和欧洲国家将几乎同步地调整相应的政策。俄罗斯和日本很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即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环境。

  德银表示其对各国经济政策的预测基本上与它们从极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中退出的时间顺序保持一致。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加息,德银预计亚洲国家将紧随其后,韩国可能于明年初加息,而中国和印度则可能在明年早春加息。

  德银还认为随着亚洲央行的加息,这些国家的货币将会出现适度的、有控制的升值。预计加拿大和巴西央行将于2010年年中首次加息。

  随着全球经济进一步走强、失业率开始下降以及通货膨胀回归正值,预计美联储将于第三季度的某个时候开始提高利率。

  德银指出,一旦美联储加息,欧洲中央银行、英国央行以及其他欧洲小国的央行都会效仿。相比之下,俄罗斯央行很可能会继续减息,而日本将会保持利率的稳定。相比退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各地区在退出极度扩张的财政政策上会显得不那么协调一致,政策的退出也会不那么彻底。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