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大会仍然胶着 中印巴西南非每小时都会沟通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3:59

  “中印巴西南非 每小时都会沟通”

  东方早报记者 吴佳俊 发自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第二周形势依然胶着。

  昨天,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在哥本哈根贝拉中心举行基础四国新闻发布会。虽然基础四国在11月底的北京会议上已经就本次大会的立场达成了共识,但自会议开幕后,四国还没有召开过正式形式的会议或新闻发布会。

  昨天,在记者会召开前45分钟,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和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一直在会议室内协商,随后南非和巴西代表也加入其中。发布会由巴西能源部长鲁塞夫主持,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和南非环境部长索恩吉卡共同出席会议。

  解振华表示,基础四国的四个国家的立场一致,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基础四国愿意发挥建设性立场。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宣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6日下午离京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会议。

  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认为,为了坚持双轨制,本次哥本哈根大会要达成一个公平公正的协议,而如果大会不能取得这样的协议,不如把大会推迟到2010年,以得到一个最好的结果。他指出,基础四国几乎每个小时都会进行各种形式的沟通,协调立场。他表示,基础四国反对任何形式挟持哥本哈根大会,抵制《公约》、《京都议定书》、《巴厘路线图》的行为发生。

  此外,大会昨天还出现了一个“更新”的官方草案。与之前的草案相比,新草案在许多关键要点上留出了更多的空白,不仅没有长期减排目标,也没有排放峰值,更没有发达国家的具体援助金额等。大会有关方面解释说,留出的空白将交给即将开幕的部长级会议讨论商定。新草案的浮现引发了发展中国家激烈的指责。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